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大盘企稳迹像明显 上攻仍有难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44 第一证券

大盘企稳迹像明显上攻仍有难度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三的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全天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有效地巩固了周二的成果。可见,板块的短线获利资金并未选择立马兑现,这在很大程度上带给了板块一定的支撑。在我们看来,短线获利盘选择留守的主要原因仍是看在其良好的业绩上。

  周三,中小板又有四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一家公司披露年报。至此,中小板已有7家公司披露年报,25家公司披露业绩快报,整体业绩已经初现端倪。据不完全统计,已披露05年财务数据的32家公司全年业绩均保持盈利。其中,加权平均每股收益约为0.375元。净利润总额达12.233亿元,合计同比增长约10.075%。总体上继续表现出较好的盈利能力。财务数据的出彩也为板块个股二级市场的走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最值得注意的是,已披露年报的7家公司全部推出了分配预案,拟派现公司的派现率大多超过50%,分红意愿大大强于主板市场。这对板块产生了积级的影响。而纵观整个板块近两个交易日的止跌企稳,其最大的功劳也莫过于近两日业绩快报的陆续披露。不过在此也提醒一下大家,板块的傲人业绩早已为市场熟知,其业绩的炒作也伴随着板块度过了整个05年。可以说其业绩已经得到了充分炒作。在我们看来,傲人的业绩确是能为板块提供有力的支撑,但却难以作为其股价再次拉升的依据。

  总体而言,板块近两个交易日的企稳在很大程度上确是依靠了其业绩,但其业绩提携力早已大不如前。板块要想再依靠其业绩大幅拉升已是很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