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秦洪:护盘资金日益壮大再添新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03 江苏天鼎

秦洪:护盘资金日益壮大再添新军

  昨日午市前,上证综指走势并不佳,一度在日K线图形成岌岌可危的下降通道,但此时G宝钢出现持续买盘,最终引发了上证综指的缓缓盘升,在午市后,甚至出现急升走势,那么,这折射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护盘资金再添新军。不可否认的是,在前期护盘使者主要为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石化股,但银行股涨幅颇高,再度追高的风险至少是短期风险也随
之加大。而中国石化代表的石化股也因为题材预期逐一落实,再度走高的潜力也很一般,如此就使得多头寻找新的护盘使者。而近期行业分析师非常关注的G宝钢将在本周下半周公布提价公告,如此就意味着G宝钢的前景开始乐观起来,至少向市场表明G宝钢的盈利拐点已经悄然形成,从而赋予G宝钢极佳的行业复苏概念,在此概念光环的笼罩下,出现一定程度的涨升也在情理之中,正因为如此,G宝钢在昨日午市前成为大盘领涨的旗手。3G板块成为领涨先锋,不过,G宝钢等一线指标股在历史上的贡献主要体现在对指数的拉升上,而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G宝钢等一线指标股也只是操作的风向标,最为关键的是在于指标股上涨后的展开的市场热点,此类个股往往会出现短期急升行情,从而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的做多对象。

  反观昨日盘面,3G板块无疑是这样的做多对象,因为大唐电信、南京

熊猫等个股先后出现在涨停板上,如此走势就激起了投资者做多的兴趣,毕竟此类个股股性极其活跃,略微出现行情活跃,就会激起如雨的买盘,从而直接推动股价的飚升,所以,昨日午市后的大涨直接得益于3G板块的推动。有意思的是,昨日3G板块其实云集了两方面的力量,一是基金的力量,主要在于基金重仓股的亿阳信通、G新大陆等个股中,此类个股的确是得益于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竞争优势,从而成为基金的最爱,他们的走势依然会反复活跃。二是民间资金的力量,主要在于大唐电信、南京熊猫等业绩一般,但具有较大改观且股性活跃的个股,此类个股短期波幅较大,投资者参与其中要把握一个度。

  关注重组预期的个股。但对于一般资金来说,由于3G板块是热门板块,前期涨幅过大,所以,兴趣也不大,他们的兴趣在于深度挖掘一些具有潜在机会的个股,然后买入并持有,享受长周期的高回报的乐趣。昨日的ST仪表最为典型,因为公司已经具有实质重组预期,且重组方是国有控股企业,重组思路相对清晰,重组风险较低,甚至成为行业分析师的研究对象,股价前景相对乐观,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另外,ST屯河等个股也可关注。同时,对于黔轮胎也可关注,因为该股的亮点在于年报显示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高达1.08元,这意味着公司的经营状况非常健康,考虑到公司尚有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未来股改预期,值得投资者跟踪,另外,对于蓝星清洗、G亚宝、中远发展等个股也可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