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万兵:市场利好频传 大盘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43 广发证券

万兵:市场利好频传大盘再拾升势

  广发证券

  周二,大盘在探低二十日均线后明显受到逢低买盘的介入,大盘利用回探均线的机会,成功的补掉了2月6日的向上跳空缺口。部分投资者认为,跳空缺口是大盘强势的表现,这种说法过于片面。在指数起涨时,低位的向上跳空缺口可视为突破性缺口,而在相对高位产生的缺口,则为中继性甚至是竭尽性缺口,对股指的稳定上行有害无益,容易使投资者产
生恐惧心理,昨日缺口的封闭,为大盘的上行扫除了不安定因素。

  昨日由于关于3G标准的测试地选定,使得3G概念和通信股出现活跃的走势,而有关国外钢铁企业收购莱钢和包钢的消息也促使钢铁股联袂走强,国内担心的钢铁产能过剩显然并没有得到国际钢铁行业的认可,这也使投资者认识到绩优钢铁股的价值低估问题,钢铁股后市仍会有较好的表现。同时,香港股市中银行股的出色表现也刺激了银行股再度走强,在几大热门板块的共同作用下,股指一改前市的疲态,最终收出大阳线,并成功站在短期均线之上,调整有进入尾声的可能。

  昨日的消息面上,上交所表示要进行以下创新:以基准市场为核心,构造分层次市场结构;以一级交易商机制为基础,推动建立完善的做市商制度,完善大宗交易、回转交易,研究建立融资融券制度,逐步放宽涨跌幅限制持续进行ETF产品机制创新,规范ETF产品业务流程。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称,为适应我国金融衍生品发展的需要,该公司已成立专门小组,研究开发股指期货标的指数。

  放宽涨跌幅限制应当是顺应民营之所为,而发展ETF产品,也将使股市获得新的资金来源,有利于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而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做空机制势必走向前台,将会使股市结束一条腿走路的怪圈,引入做空机制并不意味着股市的大跌,反而会使股市结束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的窘境,如果有做空机制,将刺激着高位抛空的投资者低位回补的积极性,结束看空后市就只能取钱走人,面对下跌的股市无所事事的萧条境况,中国股市也不会形成长达四年的大熊市。

  港股的大幅上涨,已使更多的AH股形成倒挂,这也将使A股市场得到有力的股价支撑,中国股市已越来越得到国际市场的关注,较高的投资价值必然助推股指向上拓升空间,本周大盘结束调整的可能性相当大,投资者可积极回补高位抛空的筹码,操作中在结合K线形态的同时,重点关注个股基本面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