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张亚梁:市场做多动力依然存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40 大通证券

张亚梁:市场做多动力依然存在

  大通证券 张亚梁

  本周一,虽然大盘早盘的反弹看上去似乎比较强劲,但是由于受制于5日、10日均线的反压,最终还是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

  中小板指数大跌

  虽然上证50、深证100、深成指的走势均明显强于上证综指,但是中小板指数却是连续大跌4天,并且已经有成霖股份率先创出历史新低。而三花股份、东信和平、鑫富药业等也正在接近创出历史新低。而刚刚公布了不错年报的航天电器也是连续大跌4天。整个中小板近期这种明显的弱势表现,正是折射出一个基本信息:即中小板的IPO发行是可能越来越近。由于市场预期一旦开闸,会对原有的中小板形成冲击,所以这些个股的下跌应该属于提前反映。

  如何看待大盘调整

  上周四的那根大阴线毫无疑问是拉开了大盘近期调整的序幕。但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大盘调整到哪,调整的时间有多长,调整完后是否还有戏。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们有必要重温笔者在1月中旬曾提出的“关注大盘见顶前的多个信号”。

  G股效应近尾声

  G股的财富效应能否延续,这是判断行情强弱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实际上,我们已经注意到,从上周开始的G股复牌,大部分早已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贴权走势。特别是像上周五复牌的G风帆,两天实际跌幅达到17%,这表明G股的赚钱效应开始消失,无法继续成为推动行情的主要动力。不过,好在目前还没有进入到全盘皆墨的阶段,而是属于热门G股还可以逞强的分化阶段。比如像近期复牌的地产股,无论是G宝恒,还是G深深房,还是泛海建设都是涨幅惊人。这表明G股还没有进入到全线由强转弱,由盛转衰的阶段,但至少应该是近尾声了。

  关注中国石化走势

  中国石化的强势有目共睹,其龙头地位也得到市场公认。估计,在其股改尚未完成之前,其升势要彻底结束很难,甚至不排除创出历史新高的可能。一是在其本身等大型央企或地方国企没有完成股改的情况下,从确保股改顺利完成的大局出发,其股价有稳定的必要;二是从估值的角度分析,私有化之后将使其业绩增厚,

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也对其构成潜在利好,其H股股价对A股股价形成的支撑。所以短中期依旧是大盘最重要的风向标。

  此外,即将于本周复牌的招商银行,也是一只重要的风向标,目前来看,其对市场还有一些正面推动作用。

  还有冲击千三的机会

  冷门股、滞涨股的补涨问题。当日,重庆啤酒、G中信、华微电子、焦作万方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均出现了较大下跌,而一些低价股,包括一些ST个股出现补涨,可以看作是“此长彼消”的抵消行情。

  总体上看来,大盘要像前期的那种大规模赚钱效应已经难再现。但是由于市场做多动力犹存,所以在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整理完以后,大盘应该还有一次冲击1300点的机会。而此次调整的低点可能就在1250点至1260点左右。也就是说,最后等到5日、10日均线完全下移下来,而20日、30日均线上移上来了,则基本宣告调整结束。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