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股指高位震荡 地产板块逆流而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9:33 武汉新兰德

股指高位震荡地产板块逆流而上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股指期货步伐渐行渐近连日来,我国首家专营金融衍生品的期货交易所选址上海,令这个业内关注已久的话题急速升温。狗年长假后的第二周,一些媒体纷纷披露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抵达上海,并与国内多家期货交易所高层商讨筹备事宜的消息。种种迹象表明,在中国这个新兴资本市场,金融衍生品正愈行愈近。  

  香港大公报《“两会”将劲吹“惠农”之风》“权威消息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紧凑高效,会期与去年基本一致。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三月五日开幕、十四日上午闭幕;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较之去年延长半日,三月三日开幕、十三日上午闭幕。”““十一五”和“新农村”成焦点。”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以适当关注农业板块的炒作机会。

  资金面:科技光电

股票下挫 房地产上扬

  盘面来看,中石化拟收购的四家公司在复牌的第二个交易日里继续上扬。板块来看,有色金属类个股也出现了反弹的走势,国际黄金价格逐步企稳也使得黄金股的下跌趋势逐步放缓。而领涨板块则是蓝筹板块为主,包括地产、煤炭、钢铁等个股都有活跃。另外,早盘权证表现也较为活跃,在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多数权证都有不错涨幅,涨幅榜上,G上能,G金桥,复牌个股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等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复牌放量跌停,虽然是个股消息影响,但走势对股改个股冲击不小。跌幅上看,盐田港A、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

  技术面:1250点一线将面临考验

  从沪指运行态势来看,今日大盘收出一根小星显示多空分歧在逐渐加大,股指上下两难。向上面临5日、10日均线的压力,向下有20日均线的支撑。预计沪指1250点一线将面临考验。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目前死叉状态已初步形成,随着绿柱的明显呈现,空头已开始占据市场上风,大盘短线趋势不容乐观。KDJ指标急速拐头向下,由于发散迹象较为明显,短线股指调整的步伐仍未停止。周KDJ指标在高位出现死叉态势,投资者仍宜短线看空。总体而言,虽然今日沪指回调的幅度较大,短线反抽随时可能发生,但在没有出现明显的企稳信号时,投资者宜谨慎介入。

  综合来看,大盘在上周四快速下跌后,近两天盘中出现了启稳走势。从两市来看,深圳市场再次走在沪市前面,提前反弹。从市场表现来看,虽然前期一部分连续下跌的个股在盘中出现反弹,但整体量能持续萎缩,反弹力度有限,因此量能的变化将决定大盘震荡的高度。总的来说,大盘缺乏热点板块支持,指数形态也有技术修复的要求,在经历暴跌后,后市也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操作上投资者宜适当减低仓位,多看少动,要注意个股可能出现的风险释放,不宜对前期大幅炒作的个股重仓介入,应该轻股指,重题材,包括G股的外资并购,人民币升值概念等都有一定炒作空间。

  个股关注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1)

  江西长运(600561):主营业务为公路客运,拥有客运站场18个,运营建制车辆1800余辆,控制了江西省内公路客运40%的市场及60%的跨省

高速公路客运市场份额,基本形成了以省会南昌为中心,覆盖江西全省、并通往全国的客运服务网络。另外,公司通过收购持有江西长运石油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以及该公司主营的石油制品和化工产品等,正式宣告介入了石油
能源
领域,公司将在这轮油价上扬中获益。技术上看,前期换手充分,近期再次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创出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