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分析主力为什么不用利好掩护出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8:28 广州万隆

分析主力为什么不用利好掩护出货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周一大市开盘后辗转上升,午后到达全日最高位,随即走出逐波下跌的行情,最终深成指报收3308.53点,上升12.66点,成交77亿;上证报收1267.5点,上升0.13点,成交106亿,有较大萎缩。个股方面,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继续涨停,华源制药、华源股份、华源发展涨停。地产股中G金桥、招商局、恒大地产等都有较好的升辐。

  从盘面看相对平静,由此发现后市发展的蛛丝马迹并不容易。目前要预测后市的走势,我们认为关键的问题是要判断上周四大阴线的性质,即主力的意图。它真的意味着大盘进入阶段性的调整,还是主力为骗投资者低位卖出而设的一个骗局呢?单日大跌的现象是反映事物发展的真正趋势,还是只不过为一种假象呢?

  在这里我们万隆网认为有一个重大的疑点,这就是为什么主力不利用中石化收购四家公司的特大利好做一个小高潮,骗市场高位买入,然后再顺利撤退呢?主力完全有条件这样做:

  其一、中石化收购四家公司是客观事实,是近期难得的重大利好,加上四家公司复牌连续涨停,客观上营造了一种十分良好的上升气氛。

  其二、石化股、重组股客观上也有良好的表现,像中石化上周三升6.1%,上周四仪征化纤、上海石化、石炼化等都有很好的上升,上周五四家公司复牌也全面涨停,另外重组股中,象沧卅大化。兰卅铝业等一批

股票也有良好的升幅。问题就是这些股票的上升都是分别出现的,呈现单打独斗、各涨各的格局,不能形成一股合力。因而无法合力制造一个炒作的小高潮。

  也就是说,客观上存在十分有利的条件,主力却不利用,反而周四大打出手,利用指数的大跌,压制、分化市场对重组股、石化股的炒作。不但不利用利好,反而打击利好。这种操作与主力一贯特别喜欢高位借利好出货的作风并不相符,也不符合主力追求最高利益的一贯原则。即使后市要调整,利用利好造一个反弹也是很正常的、很合理的。倒是目前这样置利好于不理,是很常的。

  据此我们认为,上周四的大阴线应该是个骗局。它的主要目的是洗盘,即、骗市场在相对低位抛出筹码,最起码这是一次造顶性的洗盘。即使后面步入阶段性的调整,也应该有一次重返1300点的上升。市场最起码应该还有一个炒作的小高潮,否则主力自己也无法成功全身而退。

  从盘面看,中石化、仪征化仟一度走强,就是这种趋势的迹象。问题就是要看未来二、三天内大市能否再度走强。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