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调整还未结束 继续关注并购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48 汇正财经

调整还未结束继续关注并购板块

  汇正财经 刘兴刚

   一、市场综述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300.28点和1268.411开盘,低开后先扬后抑,呈现出暴跌后的震荡态势。成交量两市维持至180亿元左右水7平。

  消息面上,一些媒体纷纷披露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抵达上海,并与国内多家期货交易所高层商讨筹备股指期货事宜的消息。种种迹象表明,在中国这个新兴资本市场,金融衍生品正愈行愈近。

  我们认为,过去十年来,中国经济金融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金融资本领域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制度改革的有序推进,各种金融资产价格自由浮动将更加频繁,市场参与者需要相应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工具,这些都为开发金融期货创造了条件。如果真是推开,将是投资者的福气,那样,再不用担心扩容一事了。

  盘面上,齐鲁石化、扬子石化开盘涨停,其次受股改开通绿色通道消息刺激ST板块个股的涨停走势,绩优股、金融股及沪市本地股的强势反弹也为大盘走强引领了人气及市场动力。G上能、白猫股份、张裕、太钢不锈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重挫个股有新太科技、华微电子、盐田港等、G福星等。

  短线看,目前盘面缺乏领涨新热点,调整还未结束。但在两会召开前后且消息面未明确前行情不会轻易在千三言败,当前技术性向下调整空间不大,后市仍可继续关注并购题材类补涨个股行情。为什么这样说呢?

  从中期战略角度看,以中石化为代表的股改资产整合,只属于整个并购题材炒作的热身阶段,未来对股价上涨更具爆炸性举牌并购,尤其是外资举牌并购将会引发更多的个股股价快速翻番。

   原因在于:

  2月15日外资战略投资者可以直接投资A股,中国股市的大门正式向外资敞开,可以预期将为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行情中,外资并购事件将层出不穷,相应也将为市场提供丰富的炒作机会。换言之,在未来几年行情中,外资并购将成为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一条重要脉络。

  从有关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兑现来看,我国的商业服务、分销零售、

证券、铁路公路运输、旅游、建筑、音像业和教育业等产业已经逐步全面对外开放,而银行、保险、电信等行业也将部分对外资开放。而随着证券市场的对外开放,势必会有更多的外资并购案例发生,比如纽卡斯尔入股重庆啤酒、百威啤酒战略投资青岛啤酒、乐凯牵手柯达、佳通收购桦林、DSM战略投资华北制药、凯雷投资入主徐工科技等等。最为重要的是新的外资并购具有实质性重组力度,外资控股比例明显提高,这对于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素质和规模,尽快形成竞争优势甚至垄断优势十分有利。反映到二级市场炒作中,重庆啤酒、徐工科技都已是连续大幅走强的外资并购题材牛股,很显然在近期并购题材的主升浪炒作中,将会有更多的外资并购潜力股大幅井喷向上。

  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二、潜力股推荐

  长百集团(600856)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后,已发展成为连锁酒店业务、物业出租业务及现代物流业为一体的新型商业企业,特别是,公司股权结构相当分散,全流通后公司具有的朦胧并购题材令人关注。另外,公司还积极介入基因工程、天然气领域,发展空间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已形成一个坚实的大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