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王兴俊:价值低估是私有化首要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17 东海证券

王兴俊:价值低估是私有化首要条件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四沪深股市在收出了沪市1300点关前的第二根较长阴线,这一方面说明了中石化力挺指数的运行格局得不到市场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有很多套牢筹码对后市没有信心,1300点附近急于割肉离场。而从技术走势来看,急于突破1300点也不利于大盘的中线走势,只有在1300点左右充分整理,才能夯实股市中线向好的基础。所以,目前投资者不必战略看
空,但也没有必要追涨市场的龙头热点,应该立足中线机会,回避短线风险,借此机会实现持股结构的战略调整。

  消息面上,中石化巨资整合四家子公司的大方向终于明朗,虽然收购价格还没有充分体现相关公司的内在价值,但从目前大盘的点位来看,溢价幅度已经具备的现实的可操作性。分析这一消息,我们首先应明确,中石化不是傻子,它不会做赔本的买卖,如果相关公司没有投资价值,它决不会花如此大的代价去整合。分析这一消息,笔者得出以下两点体会。

  第一,目前的股市确实还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不仅中石化旗下的四家公司有着较高的投资价值,其他许多公司也同样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比如银行股,建行、交行在国际化的香港股市受到的热情追捧,但基本面远远好于建行、交行的A股银行股却是涨得很害羞。

  第二,投资者炒作私有化概念时应该将价值低估作为选股的首要标准,如果价值高估了,大股东就不会有收购流通股的兴趣,所以,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捧私有化概念股,首先要看其价值是否低估,如果仅仅炒作私有化题材,将会面临较大的投机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