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放量冲高的蓝筹股不能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9:49 北京晨报

  昨日,虽然大盘再度冲击1300点大关,并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但盘中个股近六成逆势下跌,指数的上涨主要依靠中国石化等蓝筹股的推动。

  在消息面上,周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通知,要求外国及港澳台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取得A股股份,应申请开立A股证券账户。此举意味着外资并购A股上市公司的技术障碍全部扫清。从此前QFII进入A股市场的情况看,境外战略投资者将首
先选择一些具有行业和市场龙头地位的蓝筹股进行建仓,而蓝筹股目前被国内证券投资者基金大量持有,因此蓝筹股将成为外资入市后争夺的稀缺资源。这是昨日蓝筹股走强的主要原因。

  从蓝筹股的走势看,昨日早盘先是由银行股发动第一次冲击,G民生、华夏银行等在开盘不久就冲高5%以上,但很快遭遇较强的获利抛压;随后地产股G万科A、金地集团发动第二波冲击将沪指推升至1300点附近,但同样在中午收盘前开始走弱;此时,多方主力在中午收盘前开始拉升中国石化,并将该股的强势一直维持到收盘。事实上,从午后的盘面看,除中国石化外,绝大多数的蓝筹股都呈震荡盘落走势,显示多空分歧相当大。尤其到尾市时,早盘率先启动的银行股还出现了快速下跌,这说明大盘前期在1280点一线的盘整仍不充分,短线站稳1300点还有一定难度。

  由于目前大盘经过两个多月的上涨后,中线点位相对较高,而昨日盘面又出现了如此微妙的变化,在技术强势的表面现象下蕴藏了一定危机。投资者在继续持股的同时也应做好两手准备:对快速放量冲高的蓝筹股不要追涨;盘面一旦出现中国石化等指标股走软迹象,应尽快降低仓位,以规避可能出现的短线风险。

  西南

证券 刘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