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大盘短线回调将随时发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9:25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大盘短线回调将随时发生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通知》或给中小板带来炒作机会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若干配套政策的通知》。通知中关于加强对创新企业金融支持和资本市场建设的配套政策尤其引人关注。通知指出,建立支持自主创新的多层次资本市场,适时推出创业板。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股份转让工作。对此我们认为,该通
知为中小板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中小板存在短线的机会。另外,外资战略投资全流通公司将正式步入操作实施阶段。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昨日发布《外国战略投资者开立A股证券账户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外国投资者获准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并取得A股股份后,如何办理证券账户开立及股份登记等事项,进行了明确规定。《通知》从发布日起正式执行。外资战略投资者可以为证券市场带来新鲜的血液。

  资金面:石化系发飙 银行地产推波助澜盘面来看,受建行大幅上涨的影响,早盘金融股全线走强,G中信、G民生、华夏银行等均有不错的涨幅,成为今日的领涨板块。地产股也在盘中有所表现,金地集团、万科A等都创出了近期新高。另外,近几日复牌的准G股也表现强劲,大亚科技、兖州煤业开盘即封住涨停,沈阳

化工也出现了连续的上攻,补涨依然是近期市场的亮点。而外资并购的概念得到一定的炒作,华源发展、G招商局等都有表现,资金在盘中仍然在进行有选择的操作。有色金属在昨日大幅反弹后表现平平,部分个股如包头铝业、焦作万方出现大涨,其他个股均无建树。涨幅方面,除开前面所叙个股,华源制药、渝三峡A、交大科技等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对于相关板块的带动有限,仅局限在个股的活跃上。跌幅榜来看,业绩下降依然是近期市场的主要风险,预降的东方热电、预亏的ST精密跌幅居前,投资者应对这类个股保持谨慎。

  技术面:短线缺口面临回补可能从沪指运行态势来看,大盘今天跳空向千三发起冲击,表明经过短期的缩量整理之后,短线大盘选择的方向仍是向上,但由于千三附近阻力较为明显,即便股指越过千三,也将会在此点位附近回抽确认。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目前死叉状态仍较为明显,随着 DIFF与DEA的粘合,红柱出现持续萎缩,大盘短线上攻后的趋势仍不甚明朗。同时,BOLL指标开始调头向上轨发起攻击,但上升速度较慢,表明市场总体心态仍较为谨慎,同时上轨附近的阻力作用也需要适当警惕。KDJ指标目前有再度金叉的痕迹,大盘后期的走势关键仍看量能。EXPMA指标显示指标多头排列的态势良好,投资者可继续谨慎看多。从周线指标来看,周BOLL已初步越过上轨压力,但短线回调的压力正逐步加大,周KDJ指标在高位呈现钝化,后期走势仍不甚明朗。总体而言,短线沪指再度向千三发起冲击,表明市场短期强势仍较为明显,但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为短线回调随时有望发生。

  综合来看,大盘在冲击千三之后,市场热情没有得到有效激发。盘面上看,下跌个股数量还多余上涨个股,说明市场资金对于千三之上的走势还存在分歧,操作上表现谨慎。后市的反展还需要热点股的进一步努力。操作上,投资者也不必急于追涨,在大盘的震荡中,许多个股还在进行调整,只有保持足够的耐性才能把握到个股好的买点,选股上依然应该以公司质地位基础,跟紧市场热点进行操作。

  个股关注新太科技(600728)新太科技(600728):公司主营计算机新产品研制、生产及其工程承接等,其开发的SUNTEK MIN2产品是以软交换技术为核心的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面向NGN的新一代网络产品,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截至2005年中报,第一大股东广州新太新技术及其下属子公司占用新太科技资金额已达23437.78万元。随着管理层对“老赖”开刀,相信这笔欠款将会在年底偿还。即便只偿还一部分,也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技术上看,长期横盘,主力意在长远,周三放量上攻,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