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管理层调控大盘的意愿十分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38 和讯

管理层调控大盘的意愿十分明显

  和讯 曹卫东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的《关于外国战略投资者可开A股账户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成为周三两市大盘跳空高开的主要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这是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股权分置改革进行到一度程度后,管理推出的相应配套措施的有序出台。

  从市场面看,由于此前的6个交易日大盘没有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之势且成交量有所缩减,这对行情的发展不利,本周大盘如果不能保持向1300点突破的趋势,一旦调整展开,投资者因对1300这一历史重要点位能否突破态度谨慎,大盘股指调整展开后其下跌幅度将较大。因此周三公布的这条消息来得正是时候。管理层调控大盘的意愿也十分明显。

  笔者认为,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还是远大于向下突破,主要是目前多数强势

股票涨幅已大,没有一个新的题材难以形成百点以上的行情,这是大资金不愿快速发动行情的重要原因。目前有几个因素可能成为行情启动的导火索,一是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一是中石化回购及中铝集团可能的回购等题材,再有就是年报行情。以上三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出现强势拉高都将可能带动大盘出现突破1300的走势,早盘收市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放量走高显示中石化回购可能有新的消息公布。

  由于外资进入A股的首选很有可能是银行与

房地产,因此周三此两板块的中的绩优大盘股表现突出,预计这一热点将长期存大,中线机会仍然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