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万兵:政策积极护航 千三触手可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42 广发证券

万兵:政策积极护航千三触手可及

  广发证券

  大盘经历了回探十日线的过程之后,沪深两市再度站在五日均线之上,K线图中的均线多头排列完好如初,由于昨日的上涨并没有成交量的放大,因此,简单的判断调整已经结束为时尚早,但调整已近尾声却是不争的事实。

  大盘虽然有部份涨幅过大的个股出现了深幅回调,但补涨的二线蓝筹成功的维护了股指,六个交易日的调整,仅仅是出现了十日均线的瞬间击穿,投资者持筹心态十分稳定,大盘缺乏向下深幅调整的动力。

  除了从大盘形态上表现出的强势外,政策面也透露出了相关的信息。虽然昨日已有统计资料出台,深市股改市值过半,沪市也达到44%,使人担心新老划断和IPO开闸,但相关的利关消息也不绝于耳。

  春节开市第一天,管理层公布信用交易方案、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的消息打开政策护盘第一枪。上周,

证监会"火线辟谣",称媒体有关IPO新规报道不准确,也体现了管理层对来之不易的行情呵护有加。昨日深交所通报股改进程 今后股改少于10送2免谈,也减少了部分上市公司趁股改寻宝之际蒙混过关,减少对流通股东支付对价的企图。深交所负责人明确表示,“在主板股改公司家数过半的时候,将结合有关指标综合评估后,对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将采取诸如停牌等惩罚措施。也可以在涨跌幅限制方面,给予股改和非股改公司不同待遇”。这也是大力推动股改进程的有力之举。特别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将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取代。QFII的申请门槛大幅降低、QFII资金锁定期大幅缩短及额度上调是本次修改的重要内容。新方法和信用交易方案的出台,将使股市捉襟见肘的资金面大为改善。

  从上述近期出台的利好政策来看,管理层推动股市健康向上发展,做足了政策准备,这比单纯的只说不练、无关痛痒的空话要实在的多。尽管新老划断在即,

新股发行近在眼前,但扩容并不意味着股市一定会下跌,有节奏的引入优质公司,是为证券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投资资源,为市场增添活力,也将对改善绩优蓝筹的流动性提供契机。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不论从技术面还是政策面,大盘结束调整再拾升势并非痴人说梦。本周内大盘冲击千三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投资者在大盘回升前,可以提前布局,选择潜力股积极介入,由于深圳100ETF的即将推出,操作上重点关注深圳100成份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