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高价股涨停为市场上扬奠定了基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37 广发证券

高价股涨停为市场上扬奠定了基础

  广发证券 万兵

  周一,大盘走出先抑后扬走势,虽然全天略有下跌,但下午股指在逢低买盘推动下,跌幅收窄,特别是尾市的上扬还伴随着成交量的逐级放大,显示下方承接盘及其踊跃。

  昨日的大盘主要是受到十日线的支撑,虽然盘中一度跌穿十日均线,但击穿十日线
后,并没有出现恐慌气氛,反而引来抄底盘的积极介入,说明市场持筹心态较稳,目前的调整十分温和,市场强势明显。

  从昨日的涨幅榜来看,列于涨幅前列的不仅有低价股, 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以50多元的价位也开盘封于涨停,高价股的上扬意义重大,历史上的牛市,都是先以低价股的群体上涨封杀大盘下跌空间,然后以高价股的上涨为中价股打开上涨空间,缺乏高价股的上扬,充其量只能算是反弹而已,昨日的贵州茅台、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股的上涨,为市场的下一步上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指数的K线图形态来看,虽然不能断定调整已经结束,但昨日较长的下影线显示下方支撑极强,既使不是调整结束,也说明调整已接近尾声,前期大幅上扬的个股如黄金股、有色金属等,在连续下跌之后,有一个企稳的过程,这部份个股只要不出现太大的跌幅,指数再度向上攀升就有可能实现,指数在本周结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前期有过减仓行为的投资者可抓住大盘的调整契机,选择潜力股逢低介入,06年的行情远远未到结束的时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