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1300点不会成为大盘的顶部区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12 汇正财经

1300点不会成为大盘的顶部区域

  汇正财经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322.24点和1283.78点开盘,分别探至最低1272.67点和3292.80点,在5日-10日均线间窄幅整理,成交量两市维持至200亿元左右水平。

  消息面上,1月26日,狗年到来的前三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发改委)透露,
能源法起草组已经成立,我国能源法起草工作拉开序幕。跨部门的能源法起草组,由发改委主任、国家能源办主任马凯担任组长,国家能源办、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法制办、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科技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环保总局、安监总局、电监会、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环资委和中编办共15家单位为起草组成员单位,参与起草工作。

  汇正财经认为,在刚刚面世的“十一五”规划建议中,全文近20处提到“

能源”,在“加强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题目下的627个字中居然有长达223个字是对能源的描述,就足以说明问题。马上召开的两会,相信能源问题也是一大热门话题,对应于股市,能源题材、新能源概念仍有上升空间。

  盘面上,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两市唯一涨停股,目前位列涨幅榜前的高价股为数不少,包括G海工、马应龙、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品种,市场的目光再次聚焦在年报业绩较好、行业成长性较高的‘年报白股’上。宝钢、机场等权证板块个股交易活跃,受政策支持的石油、燃气、水电等资金关注热点仍是未来市场的生军,投资者可选择其中价低质优底部形态完好的个股伺机介入。跌幅榜前仍是受国际金价下跌影响在前的有色金属板块,未来该板块的震荡回落趋势在所难免。

  周一股指先下后上,依托于10日均线展开,盘中跌停的

股票也几乎没有,相反涨停的还有好几个,从人气上来看,目前热点切换可以说非常成功,这再一次表明现在的股指并不是真正的头部。为什么这样说呢?

  从政策层面上看,2月11日,在此间举行的“

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06年年会”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在发言中表示,影响经济中长期平稳运行的最大风险来自金融领域。目前,我国的实体经济规模在全世界已经排到第四位,但与我国国内股票市场的总量与产业规模比,相差还很远。在各发达国家,虚拟经济规模与实体经济规模之比是5:1。这些国家利用其具有强大优势的金融资本,到我国市场上攫取利益。如果我们将主要精力放在发展工农业生产、产业发展的同时,不能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壮大我国的股市和金融资本,那么,下一步,在国际市场上同国外资本的竞争中,我们将处在一个很不利的境地。

  从这一波段的走势来看,5日和10日均线形成了大盘两道重要的支撑线,期间股指仅有两次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而其余交易日基本都紧贴5日均线向上运行,这是强势市场的特征,因而可以判断这一轮行情至少是一轮中等级别的反弹,1300点应当不会成为大盘的顶部区域,相信多方可能采取先攻后围的策略,即寻找适合的时机占领1300点的阶段高点,然后再进行充分的消化整理来扩大成果,目前正进入一个短期调整的阶段。大家现在要做的就是寻找新的切入点,让获利空间进一步扩大。

  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