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洪燕华:G股板块仍受到市场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10 三元顾问

洪燕华:G股板块仍受到市场追捧

  三元顾问 洪燕华

  盘面特点:两市在10日均线区域进行拉锯,缺口并没有完全补去,由于市场热点切换的过程仍在持续,从而导致股指震荡回调,以至于沪指最低下探到1268点。从技术上看,盘中股指的调整仍在正常范围之中,按本周市场支撑位1262点来讲,当前整理仍属强势格调。另外,跨年度行情带给大盘周K线图上已走出九连阳的慢牛行情,在此点位,市场有必要消
化前期的获利筹码以及过去千三的解套筹码。这个过程按现在这种震荡而言,是微不足道的,目前出现高位震荡是有益的。

  从市场热点的表现,我们可以发现,虽然大盘自去年十月以来已有近20%的涨幅,但有较多个股涨幅低于大盘,而市场热点切换过程仍在向绩优品种进行,因此,后市大盘在热点板块个股的频率轮动下仍有一定的补涨要求。在中证报头板刊登了有关中石化收购的新闻,市场普遍预计其收购溢价在10到20%左右,方案有可能在本周公布,对中石化旗下的其它公司来说,寻宝效应有望扩散,而且前期回调到位的品种也将陆续企稳。

  市场方面:从涨幅榜看,盘中表现较好的仍是G股和医药股,还有是基金重仓品种。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受产品提价因素影响,封住涨停,据市场人士预计,此次提价将使公司06年业绩劲增40%,同时,包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恩镍业(资讯 行情 论坛)、泛海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因提高对价水平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以市场热点切换的节奏来看,一段时期内这些准G股板块个股仍是受到市场追捧的主题。时至年报来临之际,优势G股和准G股也有可能持续表现。

  可见,个股机会始终不断地在产生。只是对投资者来说,选择难度上有所加大。因此,积极选择质地不错,上涨幅度不大的板块及个股最有益可图,当然,把握当前股指下跌过程主动逢低介入更为有益。操作上坚持个股的操作策略,但要记得短线进出,获利就跑,毕竟当前市场个股的机会很多,投资者顺应市场,并随时把握到新主流热点的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