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洪燕华:均线的支撑有助于市场坚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1:38 三元顾问

洪燕华:均线的支撑有助于市场坚持

  三元顾问

  目前上市公司2005年年度业绩预计已经截止。两市共有562家上市公司预告了2005年业绩,预忧公司比预喜公司多了113家。另外,来自中国登记结算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受A股和B股行情回暖影响,深沪两市新增A股,B股和基金日均开户数呈现明显增长态势。

  一方面业绩下滑,另一方面股改的影响使投资者开始憧憬行情。周一大盘再度调整,市场仍处于较为理性的阶段。短期均线的支撑有助于市场坚持强势,本周来看,调整是主调,下周大盘才可能向 1297发起攻击。不过,在上攻的过程是强攻还是弱攻,就得看动态市的量能放大情况,目前量能的再次放大是关键,而这正需要有明确的热点板块。从动态盘热点表现轮动的情况看,G股和中小板股以及那些尚未进行股改的基金重仓股将有望成为市场热钱追逐的焦点,大家可重点关注。

  虽然分时图表现分析,多头形势不是十分乐观,本周大盘仍存在盘中调整可能性,不过整体技术格局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因此,本周大盘很可能在横向振荡中寻找突破千三的机会。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操作,关注一批回调充分的价值股,另外,业绩相对较好并有科技概念的个股以及医药股和电子制造业股要给予积极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