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3G和农业板块将是本周行情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20 飞虎证券网

3G和农业板块将是本周行情焦点

  飞虎证券

  春节长假期间,国际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香港H股表现强劲,加之一系列的个股利好影响,致使狗年开市第一天沪深指数双双跳空高开并大幅上涨。一时间,市场一心向多、人气高涨,周二沪指最高上摸至1297点,距千三近在咫尺。然而好景不长,后半周周边市场风云突变,先是国际贵金属价格的暴跌,继而香港国企股走低带动B股市场暴跌,再加上关
于新股发行即将恢复的传言四起,两市出现快速回落,直至周五管理层辟谣之后方有所企稳。

  总体来看,在刚刚过去的狗年的第一周,沪深两市运行受周边市场以及消息面变化的影响比较大,盘面震荡比较剧烈,说明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持续性上涨之后,不少投资者已有获利了结的意愿,因此心态并不稳定,追涨杀跌行为表现得比较突出。这种浮躁的市场心态显示大盘在冲击1300点关口之前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整固。而从技术上看,虽然上周波动较大,但周K线依然收出中阳线,而且周一的跳空缺口并未被回补,显示大盘向上突破是有效的,中短线强势特征仍比较明显。这样,大盘短线盘整后,后市将继续走强,有望再度冲击并突破1300点大关。

  上周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冲高回落,并在高位形成成交密集的阶段性头部,周五该板块个股纷纷跌破10日均线,中线走势由强变弱已基本确定。另外,在周五A股收盘之后,国际黄金价格继续大幅回落,至上周黄金全球交易结束时,金价比周五15:00又下跌了8美元/盎司。因此,今日该板块

股票可能继续跳空下跌,投资者不宜继续参与其操作。

  3G板块应成为本周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国务院2月9日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指出,“中国必须审时度势,从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出发,大幅度增加科技投入”。根据《纲要》,中国全社会研究开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逐年提高,而此前走势相对较弱的科技股的炒作将有望升温。3G是目前两市科技股中最活跃的因素,加之2月21日召开的“2006年TD-SCDMA产业经济年会”,都将成为3G板块的炒作题材。上周五该板块已开始转强,投资者可在本周重点关注。

  此外,在两会召开之前,农业板块也可关注,历年在两会前展开的农业股行情在今年有望继续上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