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新板块接力 有望再冲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39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新板块接力有望再冲千三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稳定仍然是今后行情的主基调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9日表示,证监会制定和出台有关证券市场的政策有严格规范的程序,并将在文件相对成熟后,适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近期未就首次公开发行股
票的相关规则及其配套文件向市场征求意见。近日少数媒体关于证监会将很快出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有关管理办法的报道是不真实的,对相关具体规则及配套文件的报道也是不准确的。对此,我们认为,该消息由新华社刊发,可见管理层对市场的稳定尤为关注。 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稳定仍然是主基调。

  另外,中金公司认为,再融资的压力对市场影响将极为巨大,总体而言,3-4个月内将空大于多,并预计将会导致大盘下跌15-20%。但中金同时也指出,下跌之后的市场将会有更大的机会。中金认为,权证市场很可能已是炒作的后期。对此,我们认为,在千三关口,尽管管理层努力维持做多,但机构的思路已出现分化,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阻碍行情发展。

  资金面:产业政策的方向主导大资金流向

  盘面上,以G国阳、G神火、G郑煤电、G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煤炭石油、供水供气等新能源概念股表现抢眼,成为今日市场上的领跑者,也成为市场依托的重心所在,从多数个股蓄势情况分析及政策面扶持的力度来看,股价上行空间仍有待挖掘,投资者可中线关注。另受<国家科技发展纲要>发布的消息影响,以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早盘出现异动,短线效应虽难以主导大盘,但后市的走势值得密切关注。有色金属股冲高回落,再度成为市场做空力量,股指也因此受到相对的阻力,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指标股关键时候的企稳奠定了指数的稳定。科技股在近三个交易日已经出现一定的表现机会,一旦受到资金的深度介入,科技板块的反弹也有望展开。

  技术面:振荡难免 多方形势更乐观

  从形态上看,目前股指在10日均线附近暂时获得支撑,由于中长期均线系统依旧呈现出多头排列,在经过短暂的蓄势后,市场有望继续向千三发起冲击。从指标上看,MACD在高位徘徊不前,同时量能出现进一步萎缩,大盘上攻动能有所减弱;DMI指标中,+DI与-DI平行运行,市场做多动能仍需进一步积聚;BOLL指标继续在上轨附近整理,股指向上轨的攻击需要更大的量能;KDJ指标向上略有拐头,短线大盘下跌的动能不足。从市场整体格局来看,大盘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中期形态仍保持较为良好,昨天向10日均线的靠拢也再次对指标加以修正,但千三附近的短期压力仍不容忽视,预计短线多空双方仍将在1300点附近展开进一步争夺,但多头形势更为乐观。

  综合来看,在政策面的呵护下,沪深两市再度反弹上行,大盘短线未失元气,震荡调整空间不大。后市在政策导向不变的前提下,如果股指短线深调则有利于低吸,底部形态较好,资金入注充沛、基本面良好的低价股短线进出。

  个股关注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600658)兆维科技 (600658):国内电子信息设备生产的重要公司之一,主营移动通信,光通信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从其产品结构来看,该公司主营产品主要集中在两类产品之中,一是电信设备的生产,二是金融设备系统的生产。公司具备正规的电子信息设备生产的概念,属于主力资金深度介入的板块之一。公司是北京电子信息产业的支柱企业,并中标北京市有线电视光纤网改造工作,承担着为奥运服务的重任,同时,公司在金融电子领域具有较强

竞争力,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技术上看,强势横盘整理,KDJ金叉向上,后市有望爆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