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万兵:大盘近期仍有上试千三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51 广发证券

万兵:大盘近期仍有上试千三动力

  广发证券 万兵

  周四,大盘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深市跌幅超过2%,而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下跌则超过8%,虽说有AB股并轨的预期,但涨多了,就必然会受到获利盘的打压。

  昨日,两市股指几乎呈现出单边下跌的走势,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均受到获利盘的
无情打压,在千三心理关口面前,资金选择了落袋为安的策略,在本轮行情中出现较大涨幅的个股出现获利回吐也属无可厚非,但在指数的K线图上,却形成难看的顶部形态,尤其是技术指标在高位出现高位钝化后的死叉,便得技术派人士忧心重重,那么大盘会否就此终结升势,再度出现暴跌行情呢?

  从本轮行情的发展脉络看,行情起始于绩优蓝筹的价值发现,主力资金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石化板块以及低价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做为开路先锋,在关键位置拉抬指数,从而奠定了良好的上行通道,行情中期则出现指标股搭台题材股唱戏,众多题材股纷纷大幅上扬,从而推动股指上行,但做为股市中坚的绩优蓝筹股却在行情中受到冷落,一方面是由于该类个股质地优异,为各大基金持有,场外资金不愿为原有主力抬轿从而出现滞涨,另一方面,行情活跃之时,题材股更易得中小投资者的响应,从而形成了绩优不涨垃极涨的投机局面,但在调整展开之时,正是资金调仓换股的良机,投资者对已有大涨的个股还是应当尽快进行处理,尤其是业绩不佳的个股。

  大盘调整之时,权证、ST类个股出现活跃,但这些高投机品种的风险极大,投资者短线参与之时,还是要采用速战速决,见好就好的策略。

  由于部份含金量较高的蓝筹类个股并未出现大涨,后市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在昨日尾盘已有抄底盘放量入场的迹象,目前的调整仍属正常的回档,后市大盘仍有上试千三的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