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武士红:节后震荡攀升将是主旋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48 京华时报

武士红:节后震荡攀升将是主旋律

  昨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的表现较为平稳,股指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强势震荡整理,借以消化前获利筹码的压力。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251.28点,最高1260.17点,最低1245.92点,收盘1258.05点,上涨5.98点,涨幅0.48%,成交136.82亿元;深证成份指数开盘3194.58点,最高3242.81点,最低3193.75点,收盘3242.35点,上涨44.20点,涨幅1.38%,成交84.91亿元。当天成交量虽然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并未减退。

  近期场外增量资金不断地介入,力挺跨年度行情。虽然此轮行情的领军股中石化处于调整状态,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沪指的上行速度,但盘中热点板块不断轮动,抵消了指标股调整带来的压力。

成品油价格的改革和股改预期、“私有化”等利好因素,仍将支持中石化在充分调整后继续走好。中石化作为后市行情演变的风向标,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在中石化暂时进入调整的阶段,G万科、G中兴等深市指标股大幅度拉升,造成近来罕有深强沪弱的格局。虽然多方占据主导地位,但市场中的不利因素也不能忽视。上周五以来,跌停或跌幅较大的个股开始增多,主要集中在业绩预亏、预警的

股票上。由于节后公布年报的公司会增多,来自于业绩方面的风险逐渐加大,随着行情的发展,势必引起股价结构的调整,造成个股的分化。此外,股改企业数量已超过四成,新老划断的脚步越来越近,给后市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综上所述,目前5日、10日均线稳步上行,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对股指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大盘连续4个交易日高位震荡,整体的趋势依然向上,市场主力做多的意愿较为坚决。但随着行情的纵深发展,逼空式上涨已向震荡攀升的格局演化,股票也将由前期普涨向分化演变,是否有基本面的支撑将是择股的首要条件。预计,节后市场仍将以震荡攀升为主基调,投资者在假期里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航空

证券 武士红

  《京华时报》(2006年1月26日第A35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