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鸡年股指十字线收关 期待狗年旺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8:00 武汉新兰德

鸡年股指十字线收关期待狗年旺旺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国储资金退出或造成市场小幅波动

  国家物资储备局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物资储备系统投资管理的通知》,严禁国储系统行政和事业单位以储备物资、储备资金、财政补助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进行投资,
严禁从事期货交易、买卖股票、外汇、企业债券、各类投资基金和其他金融衍生品或进行金融风险投资和境外投资。国储资金数量很大,投资期货和股票的规模也很庞大。新法规出台对他们有所限制,可以推测这部分资金的退出或将对市场造成小幅波动。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为了启动内需,保持一定幅度的投资增速是必需的,预计今年增速不会有大幅度下降,政策目标仍是适度控制投资规模,防止投资过快反弹。他认为,前一阶段新开工项目还是偏多。

  资金面:观望气氛加剧 热点逐渐消退

  个股方面: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结束近日调整,早盘小幅反弹,激发了蓝筹股的活跃,金融板块也跟随出现上涨,G中信,中国民生等均突破短期头部,创出新高。医药股在G康缘涨停板的带动下,纷纷上扬,G天药,G敖东都有不俗的表现。昨日表现活跃的3G通信概念个股,早盘在G中兴的带领下出现快速冲高的走势,但随着华微电子冲击跌停,科技板块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落。而有色金属则延续了调整的格局,继昨日大跌后,今日再次出现普跌的状况,金瑞矿业依然跌幅居前,跌幅达到8%,整个赶快平均跌幅2%以上。仅有云铝股份,G中金表现活跃。近期热点的煤炭能源,循环经济类个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B股在经历了前期的暴涨后,近两个交易日震荡加剧,跌多涨少。而权证在经历了连续的大幅下跌后,出现了低位反弹,但力度不强,没有参与价值。跌幅榜上,业绩预亏的上海科技,道博股份,业绩预降的飞亚股份 纷纷加入到跌停的行列中,业绩风险愈演愈烈。

  技术面:股指有可能在年后继续扬升

  从沪指的运行格局来看,近期大盘已在高位盘整了4个交易日,在出现了三颗十字星后,股指再次收出一根小阳线,显示市场整体情况仍是多方占优,大部分资金并未因新年的到来而放出筹码,相反随着外资等场外资金年后的大举介入,短期来看,目前形态仍保持良好,在下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大盘有望在年后继续扬升。指标方面,MACD在高位出现滞胀,红柱方面略有萎缩,显示市场投资者观望气氛仍将浓厚。RSI虽然仍背离明显,但指标有再度抬头向上的举动,后期股指仍有上攻可能。KDJ指标在高位再度现调头迹象,量能的改观将随时改变盘整格局。BOLL指标显示大盘在上轨附近遇到不小的阻力,在目前形势下,突破上轨仍需进一步观察。

  综合来看,大盘连续本周高位震荡后,均线形态已得到修复,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但由于市场上节日气氛浓厚,参与市场的资金明显减少,主力资金虽在盘中有选择的进行操作,但无法有效调动市场人气,板块效应也不明显,预计后市将以消息面的变化确定方向。

  个股关注:林海股份(600099)

  林海股份(600099):公司是具有40多年历史的国内生产小型汽油机的排头兵企业,小型动力的研制和生产一直是林海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优势。近年来,随着国际机械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小型动力机械的应用也蕴藏着巨大商机。另外,公司于1999年开始就大力研制绿色环保产品,先后与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等展开技术合作,后市发展空间广阔。技术上看,均线多头排列,量价配合理想,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