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有色金属牛气冲天 黑马诞生摇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7:42 渤海投资

有色金属牛气冲天黑马诞生摇篮

  渤海投资 周延

  步入2006年以来,全球有色金属价格持续暴涨,有色金属板块涨升一片!驰宏新锗、宏达股份、中金黄金强劲翻番,云铝股份、山东铝业等再创反弹新高。目前主力资金集中热钱横扫有色金属股,有色金属板块有望成为诞生超级黑马的最大摇篮。

  有色金属价格强劲上扬,带来走强契机

  进入2006年以来,有色金属产品价格表现出一轮强劲的上攻势头。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锌价上升了大约30%,铜、铝等价格上涨了20%左右,金价更是创25年新高触550美元/盎司大关!有色金属价格全线高启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机遇,驰宏新锗、宏达股份、中金黄金强劲翻番、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云铝股份、宝钛股份等再创反弹新高。众所周知,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与产品价格的关联度非常之高,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必将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而业绩的大幅提高又将推动股票价格上涨。近期,在国际国内有色金属价格涨升一片的情况下,有色金属股成为推动大盘向上冲击的积极力量,这一点从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山东铝业、包头铝业、宝钛股份等有色金属股强劲上扬,以及驰宏新锗、中金黄金、云铝股份股价暴涨100%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伴随着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势崛起,市场人气被有效激发,有色金属股有望成为大盘诞生中级行情的发动机。

  行业成长性突出,估值优势极为明显

  最近两年,由于有色金属产品的供求矛盾十分突出,需求持续旺盛,该类产品的价格也出现了持续暴涨的局面。2004年,有色金属的价格大幅上扬,铜、铝的价格一度创出1995年以来的新高。统计资料显示,2004年1至12月份,有色金属价格累计同比增幅高达34.84%,各类品种价格均出现大幅增长,成长性十分突出。而今年,这种高成长势头得到了延续,并吸引了QFII等超级主力的大举建仓。从前三季度报表来看,汇丰增持锡业股份、摩根增仓厦门钨业、渣打增持宝钛股份,这都说明了QFII对有色金属板块的看重,而上述个股目前火爆的涨势更说明这种观点正在得到市场的认同和共鸣。从巴菲特到罗杰斯,世界级的投资大师们均不约而同地将目光锁定在中国的资源股上,而随着QFII投资额度的增加以及内地基金们逐渐适应的全球化视野,有色金属板块火爆行情的全面展开自然也顺理成章。

  挖掘具备连续上涨潜力的有色金属概念股

  驰宏锌锗从9.07元启动,目前股价翻番达到了19.23元,云铝股份从2.92元起步连续上扬,累计涨幅已高达110%,这种快速井喷的巨大作多能量一旦转向其他有色金属股,其爆炸性井喷能量将同样威力惊人。如今,有色金属龙头股的王者风范已经显露无疑,巨大的财富效应有望吸引场外资金继续涌入,从而使有色金属板块的反弹进一步延续,而该板块中仍处低位的有色金属概念股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机会。

  短线实战出击:

  ST幸福(600743):公司控股99%的湖北幸福铝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铝合金制品为主的企业,为典型的电解铝企业。依托有色金属价格大涨的背景,ST幸福可谓是如虎添翼。幸福铝材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拓展工程供料市场,调整产品结构,着力开发喷涂料及电泳料等适销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产量和销售额有较大幅度提升。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生产铝型材5083吨,实现销售收入9283万元,产量和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9%、23%。同时,自名流投资集团入主以来,公司大刀阔斧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坚决剔除经营活动中的亏损源,业绩出现明显好转。走势上,该股经过前期的平台整理之后,近期放量飙升,今日更是以涨停收盘,伴随公司连续盈利,摘帽预期极为强烈,年后有望展开连续上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