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资源股强势未改 业绩风险开始体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9:04 武汉新兰德

资源股强势未改业绩风险开始体现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火暴行情为股改提供良好契机周一,两市全面股改后第19批公司启动股改程序。其中深市达26家、沪市也有20家,两市合计46家,创出单批股改公司家数新高。这些股改公司中,大市值公司多、深圳本地公司多、国企多,方案也呈现出多样化特征,像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就推出了股改+整体上市的创新方案。对此,我们认为,行情的火暴赋予
股改的良机,这46家公司方案的推出,也说明了投资者已经逐渐接受了股改。另外,为规范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荐工作,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深交所日前发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荐工作违规行为处罚办法》,对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在股权分置改革保荐工作中的违规行为制订了相应的处罚措施。

  资金面:有色金属强者恒强盘面来看,前期龙头中国石化再经过了连续的上涨之后,今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一度下跌接近3%。作为近期热点的有色金属依然强势,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G宏峰,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保持着7%以上的较大的涨幅,其中只有铝业因为前期积累涨幅较大,出现了小幅的调整。而钢铁板块在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扬。市场热点没有太大变化,循环经济,稀缺资源等机构关注的板块依然是市场重点,而化纤,交通,外贸等近期始终受到市场冷淡对待。B股由于连续大涨,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但部分B股如轮胎B,开开B依然表现强劲。权证大幅震荡,下跌一度达10多个点。个股的跌幅榜上,业绩预亏的三九发展,预降的如意集团,冠农股份占据了前三,随着年报披露逐步展开,业绩风险也进一步加大,再次提醒投资者注意回避。

  技术面:突破难度在逐渐加大从沪指的运行格局来看,大盘自05年12月6日上涨以来,均线系统一直维持着多头攻击排列,且随着股指越过年线后,成交量出现明显持续放大,后市强势格局较为明显。今日收出的带长下影的十字星也证明了此点,随着市场充分蓄势之后,股指有望再度上行,但由于年前仅余两个交易日,短线大盘将小幅波动。指标方面,MACD指标开始在高位再次遇阻,红柱略有萎缩,投资者观望心态仍较明显。RSI出现明显的背离现象,技术指标并未随股指同步创出新高,后期走势仍需进一步观察。KDJ指标平行整理,大盘缺乏短期上攻的动能。BOLL指标显示大盘在上轨附近遇到不小的阻力,在目前形势下,突破上轨难度逐渐加大。

  综合来看,年前时间有限,再度演绎大的上攻行情已难以实现,作为近期市场上涨最大动力的石化和铝业板块出现下跌,也说明短期市场在此位置已转入调整的格局。但同时应该看到,目前市场成交量没有明显下降,个股热点依然存在,显示下方承接力度较强,股指保持着相对强势的调整。个股方面,年报送配预期的个股和钢铁、采掘,金融银行等绩优蓝筹,以及近期活跃的3G板块都是机构中期关注的热点,投资者可趁震荡的机会把握低点吸纳。

  个股关注: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实达集团(600734):作为国内POS的主流品牌之一,实达外设一直保持着性能优良、品质卓越、服务完善等基础优势,连续数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良好业绩,被誉为“国内POS第一品牌”。众所周知,奥运会对举办国的旅游业会带来巨大的商机。由于入境游的外国游客绝大多数都是持卡消费,奥运带来的巨大旅游商机也将刺激国内POS机的需求大增。公司业绩提升的潜力极大。技术上看,该股长期强势横盘,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