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预增股大行其道 波段淘金机会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7:26 渤海投资

预增股大行其道波段淘金机会显现

  渤海投资 周延

  近一阶段以来,驰宏锌锗、中金黄金、G天威等年报预增个股的火爆走势成为了市场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随着年报大幕的拉开,短线资金对此类题材的炒作应会越发集中,后市有预增预盈题材但股价却仍处低位的个股有望成为市场中连续飚涨的大黑马,波段淘金机会已经来临。

  历史总在重演,“漂亮媳妇”机会多

  伴随着洪城水业亮出首份2005年年报,一年一度的年报大幕已经开启。根据以往的经验,历次重要业绩公布期间,市场总会适时地迎来一波业绩浪,所以,那些具有业绩增长题材的“漂亮媳妇”往往会得到市场热钱的追捧,从而提供较好的波段获利机会。在近期市场行情中,公布年报预增预盈的驰宏锌锗、G天威、中金黄金、汉商集团等众多公司大放异彩,业绩大幅增长的G深圳业更是创下股改复牌大涨60%的记录,可见业绩预增公告已经成为股价短线暴涨的导火索。因此,从目前市场状况看,随着年报披露工作的展开,上市公司的股价必然会在价值和成长的主导下面临着重新的定位和估值,从这个角度分析,年报时期为预增预盈类股票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时机,在业绩公告期间,预增预盈类股票更容易吸引市场的关注目光,成为市场热点也是众望所归。因此,具备预增预盈题材的个股容易爆发持续性上涨行情。

  投资理念日趋成熟,业绩决定一切

  经过近几年的市场洗礼,投资者已日趋成熟,单凭题材或概念之类的炒做而没有业绩作为支撑的个股难以真正得到投资者的认同,事实上只有业绩增长才是上市公司最好、最实质性的题材。而从近两年的市场投资理念演变轨迹来看,以"价值+成长"为核心的投资理念已经完全取代了以往控盘坐庄、重消息题材、轻基本面的手法。今后的任何热点如果脱离了这条主线,就很难成为市场真正的主流。在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的主力时,价值投资就将是不可更改的主流方向。因此,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往往能够得到主流资金的高度认同。所以我们不难看到,G天威、驰宏锌锗、中金黄金、振华港机等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已经率先创出历史新高,而两市高价股的典型代表、业绩每年呈增长态势的

中兴通讯也在不断谱写其飙升神话。

  把握预增预盈,赢得赚钱先机

  从近期盘面可以看出,市场对业绩增长股的炒作正呈不断扩散之势,后市不断燃烧的战火有望全面拉响预增预盈股的反弹行情。完全可以预见,随着沪深两市年报的集中披露,尚处低位的预增预盈股的反弹行情必将高潮迭起。其中低价预增预盈股值得重点关注。由于低价

股票本身就存在强烈的技术反弹要求,超跌较为明显。同时,低价股一般业绩平平,一旦出现预增预盈容易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近期,ST天然、ST通金、GST中西等低价预增预盈股均走出了漂亮的上涨行情,短线爆发力十分强劲。相信随着市场逐渐恢复理性,低价预增预盈类品种有望走上价值回归的道路,而这种基本面与股价严重背离的现象恰恰将成为这类股票未来腾飞的契机。

  短线实战出击:

  ST天纺(000813):公司所在地新疆是优质山羊绒和细羊毛原料佳天下的宝地,山羊绒属于稀有的特种动物纤维,在国内外被称为"软黄金”。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备,利用新疆优质山羊绒及细羊毛原料生产的的羊绒衫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盛誉。同时,公司是我国纺织业第一家合资企业,实力港资公司香港天山毛纺织公司是其第二大股东,外资并购预期极为强烈。经过公司不解的努力,业绩开始稳步增长,并已经明确表示05年全年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从走势上来看,该股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近期沿短期均线系统稳步攀升,今日更是涨停爆发,一举收复年线,未来的上涨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同时,对同样已经扭亏为盈的ST金牛(600199)也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