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周建新:G股领涨市场 股指稳步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8:18 广州博信

周建新:G股领涨市场股指稳步盘升

  广州博信

  今日大盘强势震荡整理,G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G宏达的大幅上扬,带动了整个G股板块的全面走强,有色金属板块的持续上涨,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增强;同时两市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表明短线市场做多动能仍较为充沛,后市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本周消息面上,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式发出批复,同意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园区两家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试点。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的启动,表明继中小板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体系的逐步完善。同时,这次管理层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这是一种较为明确的做多信号,三板市场有望因此而再度活跃。此外,根据新修订的年报准则编制的2005年首份上市公司年报的洪城水业年度报告本周亮相。首份年报给人最深的印象莫过于信息量大、含“金”量高,尤其是董事会报告中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向报表使用人尤其是投资者传递了大量有价值信息。随着年报的逐步披露,市场震荡幅度将逐步加大,市场热点将逐步转向业绩优良、增长前景看好的绩优股,或扭亏为盈、景气好转的个股,而业绩下滑或亏损的个股将重新面临调整压力。但由于宏观调控的原因,05 年年报整体状况并不乐观,因此随着年报的逐步披露,预计市场调整压力将会逐步加大,而在个股操作上应认真研究好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为年报行情做好准备。

  热点方面,今日以G京东方、G宏达为首的G股板块纷纷强势上扬,对市场信心起了极大的提振作用。近阶段已经完成股改的G股板块及准G股板块走势强劲,复牌首日都明显受到资金的追捧。数据显示,股改推行至今,已经有近30只G股成功填满权,约占复牌G股总数的一成。其中G中兴复牌当日第一个成功填满权之后,类似的股改赚钱神话已在G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G宏峰、G深振业、G电子身上陆续上演,也正是在这种赚钱效应的带动下,G股已成为市场热点中的热点,增量资金也更是加快了进场步伐,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此外,目前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总体质地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这点从数据上也能得以反映,G股板块2005年前三季度EPS达到0.25元,收益水平显然较高。这些特点决定了目前的G 股板块受到大资金对其的青睐。再加上,管理层在政策上对G股的倾斜相当明显,继G股公司率先实行管理层股权激励外,新年第一天还推出了以G股为样本的新综指,为后期进一步创新埋下了伏笔。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规范了外国投资者对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的投资行为,这些因素无疑会对G股走势将形成支撑。因此,随着股改的全面推进,G股板块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资金关注的程度也将不断增加,G股板块有可能成为市场中最大的热点,G股板块的走势对市场的影响也较大,投资者应密切留意。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继续走出了强势上扬的走势,市场交投活跃,沪深两市股指均再次创出此轮反弹行情的新高,成交量重新温和放大,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由于目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已成为市场的领涨龙头,它的起伏也成为市场的指标,而从中国石化的价值分析,再加上股改因素,那么其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因此有利于大盘中线行情的展开。同时,B股的全面爆发,对A股市场也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再加上近阶段管理层不断出台实质性利好政策,鼓励做多为股改护航的意图非常明显,因此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继续向上震荡盘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