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大盘见到短线高点 春节前锁定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8:15 金通证券

大盘见到短线高点春节前锁定利润

  金通证券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地大盘振荡后,尾盘上翘,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255点,上涨3.73点,成交金额为164亿,同期略微放大。

  资源股继续疯狂的走势,驰宏锌锗,G宏达涨停,吉恩镍业,金瑞矿业,G承钒钛,包
头铝业等持续大涨创出新高,作为打响打响06年第一枪的板块,我们之前指出资源股将贯穿06年的行情,看来我们的观点还是得到了应证。此外近期我们重点点评的太阳能板块也继续光芒四射,G天威继续大涨8.14%,川投能源也上涨4.71%,对于太阳能板块后市动态值得进一步跟踪。对于后市操作,目前市场获利机会较多,只是节奏的问题。对一些前期平台整理的优质股,我们认为短线的买点正在到来,可重点关注。

  如600196复星药业,三季度基金加仓明显的优质医药龙头。公司是国内最具优势的通用名药生产商之一,行业地位突出。并围绕打造生物与医药联合舰队,已成为拥有药品制造、诊断产品、医疗器械和医药流通四大业务板块,并有20多个药品进入《医保目录》。最具震撼性的还是其青蒿素概念,具备此概念的浙江医药在前期我们的点评下已经持续创出新高,因此对复星药业应该重视。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向公司下属的桂林南药股份公司首家颁发了青蒿类抗疟药全球采购GMP复查合格认证。这是中国制药企业向拥有巨大市场前景的青蒿类成品药拓展迈出的实质性一步,也标志着中国作为全球最大青蒿类药物生产基地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由于青蒿类药物的抗疟效果,现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认可。世界卫生组织已确定4种青蒿药物加喹咛类药物(联合用药)为抗疟疾首选药物,即:蒿甲醚+本芴醇、青蒿琥酯+阿莫地喹、青蒿琥酯+甲氟喹、青蒿琥酯+复方磺胺多辛。这四种联合用药产品我国均可生产,其中桂林南药能生产3个产品,北京诺华能生产1个产品。

  大盘方面,本周大盘如上周末我们判断那样继续上涨创出反弹新高,日K线为四阳一阴,周K线为2.77%的中阳线,尽显强势风范,但展望下周行情由于是春节后最后一个交易周,预计在七连阳的周K线之后,大盘将会见到短线高点,投资者应当对利润逐步锁定。

  多头之所以气势如虹,中国石化功不可没,正是其新高走势奠定了多方在本周的胜局,此后大盘多点开花,个股炒作进入花样年华,钢铁,3G,

太阳能轮番出击,值得关注的是老龙头G天威在周四周五持续大涨,该动态值得关注,尤其是无锡尚德纽约持续大涨的背景下,是否是新一轮升浪的展开,应高度跟踪。此外周四市场迎来了市场的第一份年报,但是业绩略微增长的洪城水业复牌出现了“开门黑”,这显然在大涨中给投资者提醒,年报大幕拉开后,在整体业绩可能出现下滑的背景下,投资者期望的业绩浪很可能落空。在追逐利润的同时,业绩风险要重点防范。技术上看,随着四天的连续上涨,短线乖离率再度偏大,此外资金在节前有锁定利润的需要,因此大盘下周有可能会进入到短线的整理之中,但对于中线而言,我们继续看好节后行情。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