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继资源股后市场下一个金矿在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7:46 广州万隆

  周四大盘继续在我们预料之中走强,沪指目前已经是远远摆离1223点的重要阻力位,且成交继续保持200亿以上。换言之,大盘的向上突破已告成功,而按度量升幅其后市目标位应是1400点。

  既然市场强势上扬势头已经确立,那么,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按我们所推介那样,只要沪指回调不向下有效击穿10日线,则不妨继续持股和逢低大胆吸纳。现时关键是选股和把
握节奏的问题了。

  操作上,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再犯盲目追涨杀跌,赚了指数赚不了钱的老毛病,事实上,近两天大盘的大幅上扬很大程度是由蓝筹股和B股的井喷所带动,而其它不少个股的升幅并不大,面对这种的局面,仍我觉得不妨再重试上一、两个月我们所推荐的主动“守株待套”的“苯办法”,那就是逢低买入价值被严重低估而又升幅不大的绩优蓝筹股,不见大阳就不出货,例如,如果前两日如果买入钢铁股,今天不少就出现补涨拉大阳,所以,操作上仍是建议继续关注升幅仍处于滞后的电力板块。

  其实,立足于

证券市场,有一个成功的秘诀是屡试不爽的,那就是“是金子终会发光”,最典型的是被边缘化的B股近日终于出现“井喷”,就是其价值长期被市场所忽视,价值被严重低估,所以有关其A、B股的合并的传闻只是导火线,价值回归才是其本质,因而我们建议作为中长线战略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同样被市场长期冷漠被边缘化的
封闭式基金
,相信它终有一天也有如B股的井喷,故目前两市中贴水最大的两只封闭式基金之一,基金通乾(资讯 行情 论坛)(500038)和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184728)仍是我们推介给投资者战略投资的一部份。

  至于A股,除了蓝筹股外,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日还可重点关注农业板块,近日最吸引市场的眼球无疑是资源股和能源股,黄金概念股、铜、铝概念股以及燃气石油气等相关个股先后一飞冲天,不少投资者都怪自己没有抓到资源股的行情,没有先见之明,而目前不少资源股和能源股都已经炒高,追高毫无疑问有一定的风险,那么,继资源股后,市场下一个“金矿”将在哪里呢?建议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概念股。记得著名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去年底在一次演对话中被问及“您认为2006年的商品明星是什么”时,他说:“ 我猜测2006年最好的机会在某些农产品。”,相信大家对罗杰斯的印象会十分深刻,因为他曾准确预测了中国股市的大底,同时曾被他看好的旅游概念股和女性用品概念都在其推介后不少大幅走牛,这样今年农产品概念股能否走牛呢?

  我认为会,能源和资源股为什么会大幅上升,是资源的紧缺和瓶颈的制约,造成产品大幅提价,最典型的是国际石油价格屡创新高,以及国内的煤荒、气荒、电荒,而未来农产品一样存在着这个问题,因为中国最大的特征是地少人多,尤其是耕地逐渐减少,因而农产品的涨价是必然的长期趋势,同时再从政策上来说,发展三农都是近几年来政府的头号文件,同时,不久前结束的香港世贸会议,欧美等发达国家也已经作出承诺,在未来几年对发展中国家的农产品税收将作出让步,所以国家政策的扶,持产品的提价因素应该会使农业概念股今年走牛,而在农业板块中建议重点关注G海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7),因为该公司主营的正是农产品,而且它还具有外资并购概念,它被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入相中并介入成为其第三大股东,而众所周知我们曾经预测外资并购将是今年持续的大热点,而不久前国家主管部门允许外资战略投资A股的规定,已经使相关个股走牛,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司资料显示,外资股德国的DEG在2004年4月才进入海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据介绍,当初DEG耗资5763万元以平均每股3.688元从当时海通集团第一大股东恒通物产公司手中买入海通集团股份,而目前G海通(600537)股价只有2.77元,更值得注意的是DEG以目前价位计算它虽然深度套牢,但它还同样按10对3支付流通股东对价,外资深度被套仍愿意支付对价确是值得深思。这相对而言,对二级市场就存在着一定的机会,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