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中小板主力资金的下一个重点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7:41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今日大盘大幅震荡,尾盘在传统蓝筹的带领下强势上行,创出了7个月来的新高,而成交量也同比大幅放大。在指标股中石化强势上行拓展大盘空间的情况下,场内做多气氛再次聚集,短线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后市来看,1259一线是多方持续上攻的下一目标,凭借高涨的做多气氛,该点位被攻克的概率相对较大,但是由于这一区域在大盘的运行过程中曾经
扮演较为突出的角色,因此多空双方的争夺必然相当激烈,但从大角度来看这并不影响大盘的运行趋势,短线大盘依然会保持强势格局。从个股的表现中我们可以发现,资金的运作思路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一方面尊重蓝筹的领导地位,积极参与其炒作,以充分维护市场的强势状态;另一方面却积极开辟新的战场,多角度发动行情,以便从大盘的强势行情中掘取更多的利润。综合目前的市场气氛和后市的环境,中小盘凭借其独特的优势有望成为下一个重点目标。

  对于现阶段的中小板,有两大优势是值得关注。

  从第一个角度看,它可能成为新老划断的试验场所,对于这一新的发行规则带来的冲击,沪深市场的所有投资者都是无法回避的,因此这极可能促使部分主力机构在这一风暴到来之前必然采取适当的行动,这就是该板块今后一段时间的机会所在。从目前的情况来,IPO的推出最迟也会到第二季度方能见分晓,因此主力资金尚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这些个股的运作,利用几个月的时间差完成筹码的重新调整。而这一调整并不可能想诸多投资者意料的一样以下跌来完成,而是在大规模的反向上涨之后再展开,将大大提升这批个股的投机价值。

  而另一方面,该板块的整体业绩好于主板市场,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本轮反弹行情中年报行情的提前预演也预示这一板块后市的充分机会。从已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该板块多数个股的年报披露集中在二月中下旬及三月初,在时间上能够回避中期压力对年报炒作的影响,使的主力资金敢于大胆操作,而另一方面,该板块多家上市公司预增,而对于业绩压力越来越大的2006年,诸多上市公司已经无法像前几年那样拿出像样的年终报告,这就突出了在整体业绩下滑的情况下部分个股业绩增长的难得可贵,势必激发主力资金炒作业绩浪的兴趣。

  综合目前盘面热点谨慎转移的现象,该板块的上述优势无疑具有较好的吸引力,而长时间的逆市横盘则使它们具有十分诱人的技术性优势,在短时间内是一个投资投机两相宜的品种。后市建议关注两类个股,第一,主力资金长期驻扎,对全流通有抗御能力的蓝筹品种,如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和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以及大股东的减持承诺是它们抵御全流通风险的资本,重点关注;第二、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个股如七喜控股、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器等,业绩的短期大幅提升对股价的刺激将在年报披露前夕充分崭露,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