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股指由缓升变急升 后市进一步冲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31 新闻晨报

股指由缓升变急升后市进一步冲高

  股指由缓升转为急升,昨日大盘拉出了自去年12月初回升以来最大的一根阳线,两地市场均创出新高。请问推高指数的动力来自何方?

  侯英民:大盘创新高的动能,一方面是本轮行情的领头羊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的大幅走强,从而再次激发了市场人气;另一方面是银行股在浦发业绩预告增长的情况下引发的金融板块整体反攻;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现象极为引人注目,即沪深B股出现大幅飙升,上证B
股几乎接近涨停,这在近几年中是从未有过的。这应该和市场的强烈预期有很大关联,不排除未来B股估值向A股靠拢的可能,其投资价值显现。

  徐鸣:推高动力还是来自于权重指标股、G股、准G股以及金融股的合力,如中国石化带动了石化板块的群体活跃,有效地推动了股指上行;加上G宝钢、G长电、

中国联通等止跌后的有力回升。因此,权重股的引领和个股活跃面的扩展,是大盘再创新高的主要动力来源。

  大盘创出新高,是否说明始自上周三的短线调整行情已经结束?

  徐鸣:从周三大盘的特征看,大盘较为轻松的过顶走势特征已宣告短期调整结束,尤其是沪综指在反抽考验了下档10日均线之后,再度向上拓展了空间。就技术面而言,股指止跌于10日均线附近,可以被认作是一次短线的震荡调整,也是对冲过去年9月高点后的一次回抽确认。因此,后市大盘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再从周三盘中主流资金再度发力运作来看,也预示着短线调整已经结束。后市大盘的成交量应该还有一个放大的过程,以充分宣泄多方的能量。

  侯英民:经历了几天调整,但收盘指数始终在1200点之上,这说明千二整数关口具较大的心理支撑。但我们还是强调量能均线的比价关系,由于均线系统自去年12月29日形成金叉且多头排列,依托的上升通道虽然陡峭但强劲有力,从而使得大盘在新年开市便走出了快速扬升的局面,应该说量能的支持决定了此轮行情仍将得以延续。而收盘指数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也表明市场的快速调整已宣告结束。

  既然短线调整已经告一段落,是否会保持昨日这样的急升走势?目前,一方面是财富效应显现,会进一步吸引资金进场,另一方面是将面临上方 1260至 1300点的阻力,两位认为股指会出现怎样的走势?

  徐鸣:大盘在成功越过去年9月高点后,新的上升空间被打开。从技术角度分析,在春节之前不多的交易日里,大盘将向1300点一线发起攻击或挑战,但过程仍会曲折,连续拉升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在1260点一线可能还会再度引发多空分歧,使得大盘出现较大的震荡。不过,这种震荡都将是上升途中的能量消化和蓄势,均是为了今后更好地轻装上阵,从而不断地开拓上行空间,对此我们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侯英民:大盘目前依然沿着10日均线呈缓步推升的状态,虽然前两天出现了下挫但没有遭到大抛压,说明市场的筹码锁定性良好,同时通过快速调整修正了过高的分时指标和清洗浮筹也为大盘继续上行消除了障碍。目前均线的多头排列对股指形成了有效的支撑,短期来看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盘升局面。后市大盘有望进一步冲高,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

  近期盘中热点不断,有些个股的涨幅喜人,什么样的热点值得关注呢?

  徐鸣:短线注意,2005年年报即将拉开帷幕,因此,应加强对春节前出台年报公司

股票的关注程度,业绩增长个股有望走出较好行情。

  侯英民:虽然股指再创新高,短期内的波动将会加剧,但震荡盘升的势头依然不会改变,投资者可继续对准G股、中小板以及刚刚凸现的资源和新材料板块多加关注。

  作者:□主持人 金荣钧□世基投资 徐鸣 东北

证券 侯英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