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反转行情中树立波段式牛市思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33 北京晨报

反转行情中树立波段式牛市思维

  从去年12月6日至今,股市出现直线上涨行情。本周,大盘开始出现长阴调整,而昨日,一根长阳线又通吃了前两天的阴线。在前期高点1230点附近,投资者对于后市行情的演变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认为今年将出现反转行情,股民有望打个翻身仗。但也有人认为,这只是反弹行情,一定要见好就收。那么,股市到底能否反转呢?

  研究市场中各种反转的确认方法,总结起来无非就是对于某一点突破了就是反转,
没有突破就是反弹。有的认为突破均线系统就是反转,有的认为突破1223点就是反转,有的认为突破1300点才是反转,还有的认为需要将2001年2245点与2004年1783点相连而成的下降趋势线画出来。结果,那些将突破标准定得比较低的,认为大盘已反转了,现在应该大胆操作。而将突破标准定得比较高的则认为,在这种熊市末期的行情中,股指还存在低位反复震荡的可能。

  其实,这些方法都没有科学的依据,谁能保证股指突破某一位置以后就不回调呢?而且,2245点与1783点相连的下降趋势线,现在位于1500点附近,等大盘涨到那里时,指数的涨幅已经接近40%,就算是确认为反转,那还剩下多少机会呢?

  目前,从市场各方面情况分析,应该算是一轮反转行情。投资者树立牛市思维是正确的,但结合中国股市历次大牛市的发展演化情况,我们认为,现在应该将牛市思维化整为零,不要将其看作是一个完整的、直线上涨式的牛市。而是要将整个牛市分解成一个个阶段,把牛市走势当作一个一个的波段,树立起波段式的牛市思维。在反转行情的每一个阶段都有热点,抓住一个热点做一个波段、再抓一个热点再做一个波段的方式,要比完整的牛市思维更科学。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