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浙江利捷:破净一族迎来反弹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8:23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破净一族迎来反弹机会

  浙江利捷

  黑色周一终于到来,沪指大跌18点,深成指则重挫60点,跌至3000点下方。从市场抛压的情况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的银行股、科技股以及部分基金重仓股都出现的深幅调整。获利回吐成为当前市场的最大的阻力,但黄金股再度联袂走强,有色金属板块更在早盘一度活跃。市场的多头效应仍然十分强烈,虽然沪指跌至1200点附近,但成交量依然保持在120亿
以上,上升途中的调整容易诱发场外资金进场,因此短期大盘做多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回吐压力较大,抛压将重点集中在前期的领涨个股方面。而对于一些跌破净资产个股,却在周一顽强抗跌。三峡新材前日收盘价为2.62元,而其每股资产达到2.74元,周一放量涨停。神马实业每股资产达到6.04元,股价却不到5元,由此引发了该股在近期屡屡向上突破。由于在前期的反弹行情,此类破净个股涨幅较小,而下行支撑较为强硬,在指数跌势的情况下,往往更容易受到场内外资金的另眼相看。资金的哄抢有望引发新的热点效应的产生,破净题材面临短期暴炒。

  从1074点上涨以来,市场并未出现较有力度的调整,周一股指的快速回落只是趋势必然。但跌破净资产的

股票却不能与指数相提并论,在市场上升基调明显的情况下,由于未受到热点辐射而少人问津。从而使得股价在强势中越走越低,价值背离现象的产生将直接导致破净一族的大反弹。而在前期钢铁股的强势,同样也是因为破净严重,从而产出一次短暂的拉高,其中包钢股份每股净资产达到4.67元,而前期最低股价却达到1.87元,如此的低廉的市净率直接刺激了资金的积极介入,并出现放量的走势。无独有偶,神马实业最低回落至3.33元,与6.04元的每股净资产严重背离,连续的强势走势,该股在周一逆势飘红,并成功突破前期高点。

  而在股改以来,大批量的G股由于受到前期指数跌势影响,一度出现贴权等非理性的回落现象,股价破净也不仅只是个股行为。G华泰股改之后最低跌至7.48元,而该股每股净资产达到7.66元,每股公积金达到3.22元,于是探底之后加速回归,营造了一轮单边上行走势。对应近期的股改题材屡屡出现的抢权、填权现象,跌破净资产的G股将更容易产生价值回归行情。在个股操作上,上周五复牌的G常山(000158)必须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该股当前股价仅为2.61元,而每股净资产为3.42元,市净率仅为0.763倍。虽然股价对应自然除权价已经有近10%的涨幅,但绝对股价的低廉容易引发资金逢低吸纳,在快速的回抽确认之后,该股短线存在反弹的要求,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