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昆仑证券:短线市场以震荡整固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4:20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短线市场以震荡整固为主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上午大盘强势整固,个股行情依旧层出不穷,尤以有色金属股表现突出。深成指收盘3024.79点,跌20.78点,成交33.61亿元。沪指报收1220.15点,跌1.31点,成交56.23亿元。

  盘面特点:

  经过27个交易日的持续上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月线出现"K线与月均线脱离与周线上大嘴"的形态。这两种形态都是同属于调整或者是见顶形态,其中又以"月K线与月均线脱离"的概率最高,从历史统计的数据来看,下跌调整的概率为100%。"月K线与月均线脱离(整月脱离)"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形态,但是无论是在上涨或者下跌过程当中,这类形态都应该必须引起足够的注意,原因在于其相当高的上涨或者是下跌概率。

  根据月均线的原理分析,1月末或者是春节之后,大盘一定会出现一个幅度较大的调整,而调整的目标至少在3月均线之下。

  具体到实际操作上:

  1)、一月份剩余交易日,大盘倘若仍以上涨为主,月末或者春节之后操作上则以派发甚至是清仓为主,停止一切买入行动,短线进入权证操作。待2月份视调整情况再重新部署

股票建仓。

  2)、一月中倘若大盘开始进入调整,月末视当时调整情况(1160附近区域)开始建仓。目标以中线股为主。

  总的来说,1月末或者是春节之后大盘将会出现一个幅度较大的调整,这一点是很肯定的。不过,无论大盘是于一月中或者是二月展开调整,这个调整将是一个买入的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