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三元顾问:中石化是行情的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57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中石化是行情的风向标

  三元顾问 洪燕华

  经过连续6周的阳线后,本周大盘在前期高点1223点区域稍作休整之后,持续震荡小幅攀升仍然是主基调,周线依然可能是小星线,以等待均线乖离的缩小。

  从两市绿盘情况来看,指数考验10日均线,不过技术形态并没因此而改变,仍保持着
良好的运行通道.目前这斜率是不能支撑太久的,大盘需要换个通道运行,同样个股也需要换档运行。因此,震荡格局仍将延续,本周大盘将以先抑后扬的格调运行。

  个股方面要关注的只有一个龙头,即中石化,中石化如果做头,那么大盘即使上攻就指数而论就是逢高卖出。因为中石化在大盘跌时率先走强,大盘犹豫时快速拉升,大盘创新高时却顺势调整,他的走向将说明这波行情的高点和性质。中石化为首的大盘蓝筹股的定位,也决定大盘的纵深地带,还决定资金的进退。现在中石化没有股改,换句话说,大盘也就封杀了下跌的幅度,最多换个通道运行而已。周一有色金属的大宗商品铜,铝、金,继续上涨。从中金黄金到三峡新材,已经是一个轮回。上周五涨幅板前列的天通股份、龙溪股份和彩虹股份,顺势调整,不过,新材料和电子科技股已经顺应了行情的新形式。因此,在具体参与操作上应注意低吸高势策略,特别是不应在大盘震荡调整状态盲目跟风杀跌,在市场热点正在发生变化期间和扩散期间锁定好主线板块和个股目标给予积极运作。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