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短期调整长期上涨局面已成市场习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07 广发证券

短期调整长期上涨局面已成市场习惯

  广发证券 万兵

  大盘自12月6日进入上升以来,27个交易日中,仅出现七根阴线,每次的阴线过后都是,基本都是阳包阴走势,大盘的调整均是一天结束,一根阴线完成调整几乎已成为习惯。

  大盘本周虽走出三阳两阴的走势,但却是唯一一次一周内出现两根阴线的交易周,阴
线数量的增多,也使得大盘显得老态龙钟。从本周起,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五根K线形成一个喇叭,这种喇叭型历来是凶多吉少,这从深成指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中也可得到验证。深成指上周三创出反弹高点,但当天收出一根中阴线,后两个交易日并没有跟随沪市创出新高,K线图形成一个小圆顶,周五的收盘已在五日均线之下,在本轮行情中表现突出的上证50指数,则从周一开始就失去了再创新高的能力,作为同一基本面情况下的上证综指、深成指、上证50的不同步走势,应当引起投资者的高度注意。

  自股指周四突破前期高点1223。56之后,看多的投资者明显增多,更有部分分析文章将此视为牛市的征兆,这种看法的高度一致,其实正是风险来临的象征。

  从近几日的走势看,作为主流资金主打的绩优蓝筹有时显的调控意图,但在短线资金近乎疯狂的抢筹动作下,大盘每次的调整都功败垂成,每天早盘的调整在下午均被收回,市场的狂热来源于踏空的非主流资金,此类资金在绩差股中疯狂逼空,虽说活跃了市场人气,但急功近利的急拉,再加上个股基本面的严重欠缺,使得这种短炒带来了极大的风险,一旦市场调整之势明朗,此类个股的狂泻不可避免。

  当一根阴线成为习惯之时,这种定式或将打破,本周就有可能结束这种超强势,在深成指、上证50指数的示范作用下,上证指数一枝独秀的局面难以持久,但愿上证指数的喇叭型能够得以化解,否则,大盘面临一轮较大力度的调整,投资者本周宜逢高减仓,兑现利润,当心本轮行情的收益化为乌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