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万兵:大盘上涨小心个股风险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41 广发证券

万兵:大盘上涨小心个股风险来临

  广发证券 万兵

  周四,大盘早间依然延续了昨日的调整行情,临近上午收市,风云突变,科技股纷纷发力上攻,从而带动股指走出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并超越了05年9月20日的高点1223.56,市场人气再度鼎沸,上涨家数高达784家,而下跌家数仅为69家,其中还包含由于股改造成的似跌实涨的新G股。

  由于蓝筹股处于整体调整状态,市场游资再度按惯例出击投机类个股,但在充分激活的市场氛围下,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科技股成为市场最受欢迎的明星,场内除凌钢股份、股改概念丹东化纤外,涨停的十七只个股基本上都是科技板块,不过这批科技股普遍存在先天不足,以领涨科技股南方汇通、数码网络、聚友网络、海虹控股来看,今年三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62%、95%、1046%、和95%,其中数码网络和海虹控股为微利,南方汇通亏损,聚友网络则是巨亏,以此业绩水平领涨大盘,中国股市的投机劣根显露无遗。

  昨日的行情由于场外资金入场积极,打乱了蓝筹股调控大盘的节奏,而在尾市,由于主力资金也担心失去优质筹码,从而形成尾市的空翻多,这也是大盘创出新高的原因,但这种调整的难以进行,也使风险再度凝聚。

  大盘K线型态已出现一个扩大三角形(喇叭型)的雏形,在相对高位出现这种形态,投资者一定要提高警惕,行情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发展,在欢呼中灭亡,这句老话有可能再度得到验证。

  应该说,目前大盘仍处于相对低位,但上涨斜率太陡终究带来极大的隐患,特别是绩差股的鸡犬升天更是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后市恐怕不会是一马平川,反倒是危机四伏,短期大盘虽然仍有上冲惯性,但在欢呼声中也要小心个股风险的来临。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