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资金涌入 补涨行情将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9:14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资金涌入补涨行情将展开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胡锦涛讲话给科技股带来炒作机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本世纪头20年,是我国经济社
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深化科技改革,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可以肯定的是科技类企业得到政策的倾斜,业绩也将得到长足提升。

  新年第1周,

证监会高调亮相。4个工作日,3份重磅文件相继发布,先是五部门制定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公布,继而《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出台,昨天《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又公开征求意见。新年伊始,4个工作日发出3个文件,密度之大颇为罕见。从这可以看出,管理层正在紧锣密鼓的完善和创新证券市场基础设施。

  资金面:二线蓝筹发力 大盘强势整理

  盘面上看,热点并不十分明确,但主流核心仍是绩优蓝筹,尤其是高位的二线蓝筹,如东方电机、东方锅炉等都开始突破加速,带来了赚钱效应,中国石化等前期热点有所企稳,又是一次介入时机,而补涨个股的机会也是非常多,因此,投资者仍可继续加大操作力度。

  受到国际黄金和油价的迭创新高,关铝股份、兰州铝业、云铝股份等走势强劲。盘中上海本地股在白猫股份、轻工机械的带动下一度走强,深圳本地股也曾有所表现,如深深宝、深中冠、深纺织等走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航空类个股一度强势拉升。

  金融板块在招商银行的带领下,顽强翻红。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紧跟其后。深发展尽管有利空的打压,但伴随金融股的启动,跌幅减小。作为外资购并潜力最大的板块之一,该板块近期明显得到大资金追捧,象招行今天大单买入占全部成交的50%以上。

  G股板块依旧活跃,G苏长电、G太级、G卧龙、G建投、G京东方等涨幅居前。

  跌幅榜上看,个股普跌严重,但跌幅并不大。深市跌幅较大的原因主要是深发展、万科A、G中兴、中集集团等指标股的下挫。

  技术面:有望挑战1223点

  从沪市运行格局来看,尽管多空分歧加剧震荡明显,但多头的气势仍占据上风,在由于短线股指技术上已严重超买,回调的可能随着会发生,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短线回调的空间将较为有限。从指标上看,日线MACD继续高位运行,由于量能出现小幅萎缩,短线整理的要求加大,KDJ指标出现高位钝化,振荡的格局可能在短期呈现,BOLL指标显示,大盘继续在上轨上方运行,但寻求上轨支撑的可能性较大。经过今天的强势调整,大盘的指标得到一定修复,为后市上攻继续能量。

  综合看来,从目前大盘的走势看,多方力量仍然占据优势地位,股指还将在资金宽裕的条件下上扬。但技术上,由于市场连续上涨,已积累较大的获利盘,加之指数已面临去年九月高位,市场短期振荡难免。不过从目前热点和大盘运行趋势来看,市场并未转弱,股指仍在5日线上方运行,成交量的放大也显示增量资金逐步参与股市,市场趋势并未发生明显改变股指有望挑战前期高点1223点。

  个股关注:广宇发展(000537)

  广宇发展(000537):公司在大股东鲁能恒源置业的支持下,积极进军

房地产业。置换进上市公司的重庆鲁能注册资本为2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拥有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成渝经济区以成都和重庆为中心,包括三十几个城市的经济带。可以预见的是,在“十一五”规划中,国家将会在政策等方面给予优惠。而经济区的开发也大幅度提振房地产的业绩。另外,公司GD自动售货机市场占有率达80%。技术上看,连续小阳攻击形态明显,量价配合理想,后市爆发井喷。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