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股改股填权抢权仍是主线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9:22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股改股填权抢权仍是主线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券商融资券揭开保证金交易的盖头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表示,“新老划断”还没有时间表。预计会先恢复再融资,再恢复首次新股发行(IPO)。股指期货将在股权分置问题解决后推出。先恢复再融资可以缓解市
场对扩容的恐惧,为发新打好铺垫。券商为客户买卖证券提供融资融券服务有望11月推出。对单个客户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均不得超过券商净资本的1%;对所有客户融资、融券规模均不得超过净资本的10倍。对此,我们认为,该举措有利于市场交投的活跃,不仅可以提高券商的收入,也可以提升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更重要的是,揭开了保证金交易的盖头。

  资金面:股改股填权抢权仍是主线索

  盘面上看,G股和正在股改的品种表现优异。G综艺、G中铁、G英力特、G京东方、韶能股份、深高速、中青旅、中宝股份等个股都走出持续的涨升行情。受国际金价强势影响,黄金股今天继续大幅走强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黄金股继续走强,迭创新高,呈现强者风范。科技股 清华同方,综艺大涨。而

泰山石油、武汉石油等个股也出现了一定异动迹象,存在短线资金运作。中体产业快速拉升,而北京城建也逼近涨停,奥运板块出现了整体走强的迹象。

  中小企业板今天出现整体活跃,象航天电器再度领涨整个板块,该板块个股目前无一下跌。其中晶源电子向涨停发起冲击,该板块个股成长性良好且完成股改,容易吸引中长线资金参与。新

能源概念股龙头G丰原再度被拉起,新能源板块虽然最近G天威反复震荡洗盘,但其他个股却走势相当活跃。

  跌幅榜上看,国电南瑞、赣粤高速等基金重仓股跌幅较大。

  技术看盘:指数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从沪市运行格局来看,今天大盘再度以跳空小阳的方式收出,表明多头的气势仍十分浓烈,在由于短线股指技术上已严重超买,回调的可能随着会发生,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短线回调的空间将较为有限。从指标上看,日线MACD继续高位运行,由于量能出现小幅萎缩,短线整理的要求加大,KDJ指标出现高位钝化,振荡的格局可能在短期呈现,BOLL指标显示,大盘继续在上轨上方运行,但寻求上轨支撑的可能性较大。从深成指来看,多条中短期均线呈现出强势多头排列,随着5日均线突破年线压制,在经过短期的蓄势后,成指有望继续上行。

  综合看来,个股补涨行情明显,尽管指标股大都陷入震荡状态,但个股普遍上涨则维系了市场人气,使得大盘强势不改。而指标股率先结束调整将使大盘短期向下调整的空间相当有限。因此,可在操作上要选择有补涨要求的个股选择介入。

  个股关注:G安泰(600408)

  G安泰(600408):公司地处山西我国煤炭能源生产地,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在全国焦炭行业中占据绝对霸主地位的山西省,自今年第三季度以来,炼焦用的主要原材料--焦煤价格在下降,作为焦炭行业的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安泰集团无疑将成为行业复苏的最大受益者。另外,安泰集团目前已经形成完善的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并成为焦炭行业中技术优势最突出的企业之一。技术上看,股价重心逐步抬高,量价配合理想,后市有望进一步加速上行。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