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武汉新兰德:行情进入加速上升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55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行情进入加速上升期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多项政策力挺G股 培育股改行情

  商务部、证监会、国税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外管局五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办法》规范了外国投资者对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
司和股改后新上市公司,通过具有一定规模的中长期战略性并购投资,取得该公司A股股份的行为。《办法》将于2006年1月31日起施行。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可遵照《办法》实施股权激励。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办法》主要的修改包括:明确规定激励对象不包括独立董事;取消股票来源中新股发行时预留股份这一渠道,将原稿中的“股票激励”提法修改为“限制性股票”。综合多方面来看,管理层对G股的尽力呵护很明显。而其最主要的目的也是为营造赚钱效应,培育股改行情。

  资金面:热点大范围扩散

  盘面上看,一、以G华新涨停为首,包括涨幅居前的贵研铂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有色金属板块个股继续加速强势上扬。二、以穗恒运涨停为首的资源类个股仍就得到主力资金的厚爱,包括供水、水电、煤气及其它有关资源类行业产品成为投资者中线跟踪的重点对象。三、以动力源涨停为首的设备制造业,包括涨幅居前的中创信测、模塑科技等后起之秀。该板块涨幅过大者注意减仓操作,滞涨者则有补涨机会。四、合加资源、招商银行昨日涨停后今日能继续保持强势难能可贵,为稳定股指及人气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消费酒店类个股如新都酒店、格力电器等涨停。而农业板块中丰乐种业也涨停,他们的上涨带动相关

股票上扬。热点全面扩散。跌幅榜上看,ST板块走上价值回归之路,跌幅居前。ST科健、*ST成功跌停。受到金信的拖累,朝华集团跌幅达7%之多。金证股份也一度跌停。

  技术面:短线仍有上行空间

  从市场运行格局来看,随着量能的逐渐放大,预计大盘仍将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但由于短线股指上涨较急,且已到达千二附近,在1200点附近可能会展开小幅整理。从形态上看,近期沪指在突破年线之后,呈现出连续轧空的走势,丝毫不理会远远落后的均线,同时30日线已率先冲破年线压制,更表明了市场的强势。从日线指标上看,MACD指标中DIFF与DEA继续向上跃升,随着红柱的逐步放大,升势将继续延续。 RSI继续呈现多头排列,多方势头依然高涨。BOLL指标显示,大盘已强势突破上轨压制,上升空间已再度拓展。KDJ指标在高位重现上攻格局,由于K,D,J值并未超买,涨势依然可期。

  综合看来,基金重仓股的强势表现为指数的上扬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招商银行、中集集团等继续走高,对维护人气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预计后市将继续上扬,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股票。

  个股关注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0)金路集团(000510)近年来由于国际原油、

天然气价格暴涨,导致了以原油、天然气为工艺路线和原料的塑料树脂产品的生产成本增大。而金路集团生产的PVC树脂是采用电石法工艺,四川地区电石丰富,电石价格较低且较稳定,这就决定了金路集团生产的PVC树脂成本较其它以石油为原料同行要低。这对降低公司成本提升公司业绩有很大的帮助。技术上看,股价已经放量突破不年线,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