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股指甩开年线纠缠步入新上扬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9:34 武汉新兰德

股指甩开年线纠缠步入新上扬行情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发审委成立为恢复发新打了提前量

  日前,证监会新一届发审委成立。此前,两个交易所也都开始对交易规则进行修改。市场人士都有一个预期--管理层将恢复新股发行。新股发行将从原来的“股改后”提前到“
股改中后期”;G股再融资可能先于IPO;在新一年里,绩差公司“退市”也可能被管理层提上议事日程。对此,我们认为,新一界发审委的成立,为恢复新股发行做必要的准备。新股发行和再融资都有可能在3月开闸,而G股则会成为先锋。深交所日前首次明确股改双目标,即两个月内股改公司市值过半,今年底基本完成股改。总经理张育军表示,元旦起实施的新证券法为证券交易所下一步的创新、发展和壮大打开了法律空间。深交所将加快制度创新与产品创新,研究推行T+0回转交易制度、融资融券制度、引入多样化的委托申报机制等。从这里可以看到,证券市场正处于一个制度性变革时期。

  资金面:热点全线启动 大盘单边上行

  盘面上看,大恒科技和招商银行等以涨停开盘,他们的涨停带动了银行股和科技股的表现。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等银行股大幅上扬,由于他们的权重比较大,因此为大盘的上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中信国安、用友软件、生益科技、中天科技等科技股也表现强势。稀有金属类

股票后来居上,在山东黄金涨停的示范效应下,中金黄金一度涨停。进而带动西藏矿业、锡业股份、吉 镍业等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强势上扬,东方钽业,云南铜业、锌业股份等也表现不俗。以合加资源涨停为首的资源类个股,如洪城水业、武汉控股等个股,包括供水、水电、煤气及其它有关资源类行业产品股票表现良好。中国联通、海螺型材、五梁液、华能国际等基金重仓股成为大盘上涨的定海神针。跌幅榜上看,银座股份、华联超市、登海种业等基金重仓股纷纷出现在跌幅前列,这些去年底机构明显有做市值迹象的个股短线调整仍将继续。

  技术面:再创新高的可能比较大

  从市场运行格局来看,目前大盘已经在上升趋势中,而在前期下跌中,市场留下了1186-1185点的缺口,因此股指回补缺口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大盘仍将维持此震荡上行的走势。从日线指标上看,MACD依旧向高位再度延伸,且红柱出现明显放大迹象,股指上行空间再度打开。RSI指标呈现向上扭头之势,且斜率有所增大,大盘短线强势特征较为明显。BOLL指标直接向上轨发起冲击,如果成交量能继续配合,上轨有望被突破。KDJ指标在高位初步出现上翘形势,向高点的冲锋随时可能发生。综合看来,沪市大盘成交量123亿元,明显呈现放大态势,放量拉升形态明显,后市有可能再次创出新高。在操作上,可以选择部分尚未启动的科技股做短线,也可以选择部分业绩优良的股票长期建仓。

  个股关注:襄阳轴承(000678)襄阳轴承(000678):目前公司是三家公司重组的争夺对象。襄樊市政府已按照既定程序,与包括人本集团、天胜集团和广西玉柴等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就重组襄阳轴承事宜进行接触。由此可以看出,公司的壳资源极其丰富。另外,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轴承专业生产厂家,是我国轴承出口五大基地之一。公司率先在轴承行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评审,并获得了美国FMRC公司的ISO9001产品质量认证。技术上看,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喷发。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