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股指放量收复年线 转折从此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03 和讯

股指放量收复年线转折从此开始

  和讯 洪燕华

  上证综指自2004年6月7日真正失守年线后,期间尽管有过几次反弹,但都在年线前止步。然而,昨天上证综指放量收复年线,那么明年是个转折年吗。我们看到年线的位置也是5年来的最低,所以越过年线,是多空妥协的结果,要注意的是,年线从下跌到走平,还有很长的时间要走,因此,明年的行情很有可能是两头高,中间低的"洼地"行情。

  今日两市持续红盘开局,强势不改,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万科再创新高,市场强势股的表现至少使卖空的压力减轻了不少,所以早间虽然量不够,但抛盘依然很轻。今天是0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尾盘的作市股票还有拉升的可能,但也要注意到市场将在拉高的同时受到抛压盘的压力,因此挂蓝子卖出也不要挂太高。

  对最后一天股指不应期望过高,重点要注意的就是对仓位结构的调理,把握趋势。今天是新年新行情的转换日,正是作多集团的运作,所以对明年的期待就更为乐观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