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秦洪:关注资金建仓的冷门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42 和讯

秦洪:关注资金建仓的冷门品种

  和讯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近期难得一见的放量上涨行情,上证综指也在量能的堆积下攻克了年线压力位,上证综指的阳线实体也进一步拉长,那么,这反映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股改提升资金进场兴趣

  昨日G中兴实施股改对价方案,开盘时就让存量资金感到振奋,因为该股开盘时并没有出现自动除权的特征,较停牌前的价格高开了0.50元,受此影响,昨日实施股改方案的G苏长电、G华新等个股均有不俗的表现,从而迅速向市场传递一个信息,就是优质股的股改对价并不一定非要自动除权,因此,推动了场外资金进场对优质股抢筹的心态。

  从盘面来看,这种心态已扩散至两条主线,一是

海油工程、秦川发展等已进入股改程序的优质股,深宝恒、恒源煤电等公布股改方案的个股甚至被庞大的买盘推至涨停板。二是这也刺激了场外增量资金对私有化概念股的再度追捧的信心,所以,石化股、铝业股等拥有私有化概念股的个股出现了涨幅居前的特征,看来,股改主题越来越成为场外资金进场的选股的路线图。

  新增资金关注产业主题

  而从盘口来看,昨日进场的新增资金不仅仅关注着股改主题,而且迅速扩散至来年的产业投资主题,毕竟2005年只有一个交易日,最困难的日子已过去,一个充满希望与朝气的2006年即将到来,受此气氛的烘托,资金进场的信心陡增,从而放大了2006年产业主题的做多效应。

  就盘面来说,主要有两大产业主题:

  一是3G产业主题,除了G中兴有极佳的走势预期外,亿阳信通、G新大陆、华胜天成等个股也是资金加仓的对象,因此,中卫国脉、南京

熊猫、高鸿股份、烽火通信等个股可继续予以跟踪,且此类个股也有资金加仓的特征。

  二是航天军工主题,继周三的航天电器出现上涨后,昨日的洪都航空、中国卫星等个股也有明显的资金关注,其中成发科技、中国卫星已得到行业分析师较高评价,而中国卫星的分时图也持续出现大单成交,显示出资金对倒建仓的特征,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是基金的建仓,相信随着未来的股改进程提速,其走强的动力也会逐渐浮出水面,目前尚可继续跟踪。

  关注资金建仓的冷门品种

  其实,从盘面来看,未来的市场黑马并不是在目前已经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挖掘得差不多的优势股中,而是在一些尚未被市场大众认知的,但公司基本面的确存在着改观的个股,就如同下半年的黑马股———G宝丽华一样。

  所以,沧州大化、京新药业、中国国贸、亚宝药业等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其中沧州大化在近期已有明显的资金建仓迹象,已形成五根持续放量的阳K线,而公司一直亏损的TDI资产在今年9月份开始盈利,有望成为推动公司在2006年业绩增长的动力,如果考虑到该股的股改含权等因素,目前的股价的确是低估了。而京新药业则是由于产业转型以及2006年拥有新药品等诸多优势,2006年的业绩将大幅增长,近期也有资金建仓的迹象,值得跟踪。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