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李红艳:成交量放大 大盘冲破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1:39 和讯

李红艳:成交量放大大盘冲破年线

  和讯 李红艳

  盘指播报:

  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单边震荡上行,双双刷新近期新高。沪指突破年线的同时也留下了0.31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最高点1164.53点,深指最高2866.18点,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
显示市场做多量能充足。

  综合点评:

  至此,股指上冲有1187点、1233点下跳缺口阻力,下落有1144点、1157点上跳缺口支撑,可谓势均力敌。盘面观察,做多气氛高涨,停板者近十余家,其中北生药业、海德股份属医药板块,深宝恒、天鸿宝业属地产股,武汉塑料、恒源煤电属资源类,动力源、生益科技属电子元器件等等,热点板块其它个股涨幅居前者更是门可罗雀。中国联通、中国石化、民生银行等权重股的上扬也为股指上行做了贡献。

  可见,近期老热点炒作反复加温,此起彼伏,成交量更是收放自如,这两大因素成为股指上行的动力源。除预警预亏股等基本面欠佳个股外,盘面少有下挫个股,红旗飘飘是股指高歌的壮观写照。消息面上,股改进速加快也侧面明示了大盘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调整。另外,年底来临,对于有重组、购并题材,业绩提升等个股应多加关注。

  操作建议:

  我们坚持股指将向上回补1187点缺口做为上行目标。短线操作重点是把握热点板块个股的局部机会,同时回避绩差股及行业衰退股的风险。注意行情不是反转仍属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