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新生代券商加仓品种值得密切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52 和讯

新生代券商加仓品种值得密切关注

  和讯 秦洪

  上证综指在周三的走势受到年线的反压,在午市前一度出现探底走势,但随后因一线指标股的企稳,上证综指出现了触底回升的走势,从而使得上证综指虽然带有周二震荡的特征,但已有震荡中走强的趋势。那么,这反映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年报业绩渐成资金风向标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的走软其实主要在于两点:

  一是一线指标股的护盘资金似乎有点懈怠, 浦发银行等银行股在周二急跌后,昨日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意味着获利丰厚的资金仍然有套现的欲望。同时,G长电更是无厘头般地下跌,并创下6.86元的股价低点,在周K线图已形成了典型的下降通道,这意味着活跃在一线指标股的资金存在着一定的分歧。

  二是年报业绩不佳预期将压抑着一批资金做多的兴趣,毕竟2005年的前三季度报告净利润的同比下滑让机构投资者开始感受到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所带来的股价走势寒意。与此同时,一批绩差股也纷纷在年底公布了2005年的业绩不佳年报预告,比如说昨日的浙大海纳、庆丰股份等个股就是如此。同时,一批没有业绩支撑的ST股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如此就意味着资金开始提前按照业绩对股价进行重新排序。

  新生代券商加仓股走势抢眼

  有意思的是,新生代券商关注的品种却在近期走出了极佳的走势,比如说昨日突破迹象的北新建材,公司的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出东方证券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是第四大股东,西飞国际的第三大流通股东、G长园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也是该集合委托

理财计划,由此可见,作为券商自营业务市场形象极佳的东方证券在近期关注的个股的确有不俗的表现。除了上述的集合委托理财外,其加仓的还有中信海直、亿阳信通等。

  同样,光大证券、长江证券等新生代券商新近加仓的G凯乐、宗申动力、G百利的走势也极其不俗,由此可见,在基金重仓股相对低迷的背景下,此类新生代券商关注的品种在近期将会有极佳的表现。而巧合的是,本周四与本周五又是沪深A股在2005年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在历史上均有拉尾盘的迹象出现,所以,这些券商加仓的品种值得密切关注。

  当然,在关注这些新生代券商加仓股的同时,对一些老券商重仓把守的且基本面有着积极改观的品种也可积极跟踪,毕竟做市值的冲动是所有券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都拥有的。而从盘面来看,G韵升、沧州大化等个股最值得关注,G韵升的基本面改观动力在于向磁性材料的高端产品渗透,而沧州大化业绩改观的动力在于TDI产品在9月份以来开始出现盈利的迹象,在此影响下,该类个股均出现放量走势,值得跟踪。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