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邓悉源:大盘短期将继续震荡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8:41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大盘短期将继续震荡调整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今天在获利盘的集体回吐压力下,上证股指小幅回调至5日均线1150点附近,但在中石化和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极力护盘下,最终振荡收阳,两市成交量减少。从市场的盘面来看,热点加速轮换,以桂林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中小板块、以ST飞彩(资讯 行情 论坛)的ST板块、还有以G宝钢为代表的钢铁板块。

  消息面:

  1.《废止农业税条例决定草案》明日表决

  据今天的上海

证券报报道:明天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会讨论关于废止农业税条例的决定,取消农业税将是我国2000多年来第一次。这一重大利好,将会对整个农业产生翻天复地的影响,不但给农民和农业企业直接带来经济上的好处,同时也将刺激A股市场的农业股的走强。

  2.用一揽子权证解决非流通股集中上市

  深交所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发布分析报告认为,可以结合国有资产划拨、国有法人股协议转让等形式创设国有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再通过公募将其改制为公众上市公司。募集的资金通过大宗交易、协议价格等方式,以低于当前流通股市价的价格收集一些公司的未流通股

  深交所所属的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在其近日撰写的“2006中国证券市场格局”分析报告中指出,通过创新,锁定未来限制性流通股的风险预期,可以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

  后市展望:

  由于大盘连续上涨,获利盘过重,并且从技术上看,上证股指与均线偏离过大,需要调整;同时元旦假期的到来,大盘面临着一定资金撤退的压力,预计明天将继续振荡调整。

  个股关注: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5)

  一只业绩好且是纯正的农业龙头股。公司是获得国家农业部批准生产

禽流感疫苗的第一家企业,在兽用疫苗领域的优势十分明显,为国家兽药生产骨干企业,负责我国各动物防疫大区的动物疫苗生产,能够生产数百种畜禽疫苗,生物制品总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以上。在近年全球范围内禽流感等一系列事件影响下,公司疫苗产品需求增,业绩增长也是同样廓然开朗。技术上看,该股股性活跃,常有大资金关注,近期回调基本到位,短线连拉小阳,显示做多动力较强,后市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