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邓悉源:不可忽视市场新的做多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8:20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不可忽视市场新的做多力量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周五大盘平开后震荡走高,全天呈单边上扬的态势,盘中多头主力调动G股板块、纺织板块、石化板块等推动大盘继续往上拓展空间,尾段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大盘更是加速攀升,全天以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报收,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点。 消息面:

  1. 深交所首只资产证券明年初亮相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市上市公司东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莞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公路收费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即将于明年一月初在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上市交易,这也是深交所首只资产证券化产品。

  

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核心是如基础建设收费权益、租金收益、企业应收账款等企业的优质核心资产,券商发行专项资产证券化类资产管理计划既可改善企业直接融资结构、为企业提供较低成本的融资渠道,又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风险较低收益较高的新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其在中国的证券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2. 信托资金首次密集亮相超级牛股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昔日不显山不露水的信托资金成了今年股市"大鳄"。截至昨日,今年两大超级牛股G天威、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居然都是由信托资金"托"起来的。据上市公司今年三季度报告披露,G天威的第一、第四和第七大流通股东均为云南国投旗下信托产品------汇蓉资金信托、中国龙资本市场资金信托计划和中国龙进取资本市场资金信托计划。洪都航空的第一、第五和第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华宝信托旗下信托产品,名字分别为集合类资金信托2004年第1号、集合类资金信托2004年第16号和华宝信托投资公司。信托资金如此密集亮相于超级牛股,这在证券业还是首次出现。

  信托业是金融业里最为活跃的一股力量,他所能经营的业务几乎横跨所有的金融品种,信托产品的创新能力也是最强的。随着金融业务的发展,信托业始终是证券市场上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对于这股新的做多力量我们可不能忽视。

  后市展望:

  多头每天均以小阳小阴的方式往上推进,充分利用这有限的空间来进行操作,个股行情表现相当的活跃,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赚钱效应。而管理层也是充分利用目前趋暖的市场气氛大力推进股改的进度,来完成年底前的冲刺。由于政策面的配合,本轮反弹的高度可看到年线位置1160点附近。

  个股关注: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498)

  公司大力进军热电等清洁

能源等的循环经济、环保产业,05年第三季度季报显示,公司热电类清洁能源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469万元,逼近公司04年度2600万元的同类主业收入,今年该项收入创历史新高已成定局,可见公司在循环经济领域具有超强的前瞻性,并已提前树立竞争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