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万兵:大盘碰上轨回落可能性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1:01 和讯

万兵:大盘碰上轨回落可能性加大

  和讯

  大盘今天的早盘走势,又与前几日雷同,仍然是略微低开,快速下探,然后又在石化板块带动下向上推高,至10:00达到开盘来的最高点1138.58,而且这也是自12月6日反弹以来的新高点。

  但从5分钟分时图中可明显看出,大盘成交量再次出现萎缩,至10:00,沪市大盘成交7.3亿,深市成交4.4亿,六只权证的总成交就已达13.3亿,超过了沪深两市千余股的成交总和,单只权证仅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HRP1(资讯 行情 论坛)就成交了5.7亿元,可见权证交易之火爆。

  自大盘14日攻上半年线后,大盘就走出一种缓步推高的走势,伴随这种走势的,是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这种成交量的萎缩蕴藏着较大的隐忧,说明这种上涨无法得到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同,而大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只指标股的轮番上涨中连攀新高,但对应其它的蓝筹个股,则并没有出现这种跟风效应,说明目前大盘的上涨,并不是实力机构的一致行动,从大盘运行轨迹看,大盘上行通道上轨今日为1141点,目前股指已至上轨,向上突破缺乏成交量的支持恐怕是行不通的,再加上权证炒作对大盘的抽血效应,大盘碰上轨回落的可能性相当大,投资者当前仍需格外小心,莫被势闹的盘面表象冲昏头脑,高位切勿追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