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广州万隆:四大主线推动慢牛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8:50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四大主线推动慢牛行情

  广州万隆

  尽管股改的提速以及年底机构回笼资金的压力、部分行业及上市公司预期业绩下滑、新老划断的预期心理压力等等诸多因素依然成为行情发展的各种障碍,但是自从12月6日大盘走出探底回升行情以来,市场始终保持小幅震荡攀升的慢牛格局,两市股指基本依托5日均线支撑逐渐抬高。截止周二,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074.01点低位爬升到周二的
最高点1136.39点,收盘新高不断刷新,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快速上涨,却体现出在股改全面顺利推荐阶段市场“以柔克刚“的潜力。

  观察近期大盘运行的情况可以发现一个共性,就是早盘往往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调整,但盘中的震荡并没有对股指产生太大的冲击作用,反而有愈挫愈坚的迹象,盘中的小幅调整使得股指的推高有力而且上涨更为坚实可靠。周二深沪的市场走势如出一辙,早盘权证整体活跃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短线资金,但并没有对A股市场造成严重的冲击,两市股指在5日均线均获得有效支撑,并在数字电视、3G、新能源、金融以及重组类个股活跃的推动稳步走高,并创出近期探底回升行情的收盘新高,说明市场做多动能依然不减。而从市场热点表现来看,四大热点及机会已逐渐清晰并有望成为推动行情顺利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首先是大盘权重指标股的稳健走势为大盘反弹奠定了坚实。注意到,包括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这些大盘指标股总体表现十分稳健,其中中国石化自10月底止跌回升以来,呈现反复震荡上扬的良好态势,为其他指标股的走向树立了典范,也成为行情发展起到重要的标杆作用。

  其次,以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为题材的强势品种继续保持相对活跃的态势,尤其是其中的一些代表性龙头品种如G丰原、G天威、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备较强的人气基础,一旦这些品种出现拉抬的动作,都对市场人气产生积极的作用。作为“十一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一大领域,后市该板块的表现仍对大盘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再次,以3G、数字电视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受到市场的积极关注。日前有消息称,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发放的决策时机已到,牌照发放涉及技术和业务成熟性、竞争格局优化、知识产权问题、3G中国标准TD-SCDMA的发展4个问题。而我国手机用户数每月新增加数量在500万户左右,如不适时做出3G决策,会造成巨大的浪费。 另外,中国数字电视产业联盟主席郭柯近日透露,中国明年将发布关于数字电视产业的产业政策。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时间表,2006年中国将开展数字卫星直播业务,以满足全国三分之二看不到有线电视家庭的需求。“十一五”期间(2006—2010年)将正式推广数字电视地面广播。受上述消息的刺激,3G和数字电视题材股表现突出,如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亿阳通信、高鸿股份等,成为周二推动大盘上涨的一大动力。

  此外,金融银行、地产、资产重组以及权证等热点也成为市场的一大热点,成为推动行情发展的一股重要的做多力量。尤其是近期银行股的表现十分抢眼,如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民生等的走强也引起了市场的积极关注。总体来看,各种热点之间已存在良性的互动,将有效推动反弹行情的延续。涓涓细流最终汇入浩瀚的大海,而各种热点轮番活跃引导的这种慢牛攀升格局将最终演变成重要的转折行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05年注定是浓墨重彩的一年,而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证券市场必将在股改顺利推进、《证券法》和《公司法》修订实施以及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迎来熊牛交替换岗的转折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