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北京首证:大盘量能增加强势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8:43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大盘量能增加强势依旧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二均呈现十分明显的窄幅整理蓄势姿态,尾市强势上行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对空方短线较为有利,而成交额则约为170亿元,较前大幅增加一成半。

  消息面看,以下几点值得留意:一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当前,推动资
本市场大力发展的各种力量正在集聚,我国资本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深刻分析了资本市场面临的有利条件和宝贵机遇。二是证监会的发行审核制度从最早的额度制转变为审批制,后由审批制再转变为核准制,今后在发行机制上的重大突破将由核准制向注册制转变,而股改的意义则为实现发行机制市场化破除了制度障碍。但目前来讲,注册制不会很快实现,这也和市场成熟程度和法律法规完善程度有关。三是上证所将完善回转交易考虑放宽涨跌幅限制。

  市场强势整固特征之所以十分明显,主要是由于两市大盘蓝筹整体表现依然十分稳健,特别是超级航母中国石化、G宝钢、G长电、

中国联通和中集集团等均保持稳步上行姿态,以浦发银行、华夏银行、G民生和深发展等为首的金融板块更是形成群体上扬之势,而华能国际、G万科、扬子石化等则小幅回调,这既使股指避免了短线涨幅过大的弊端,又确保了市场整体不断盘升都良好态势,整体活跃程度因此便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上,尾市部分个股的表现便可说明这一点,其中营口港还在尾市放巨量直线拉升至涨停,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做多热情仍十分高涨。

  尽管美尔雅陆续出现一字涨停板,但两市科技股的表现无疑更为突出一些,大唐电信、南京熊猫、飞乐音响、上海邮通、兆维科技、复旦复华、烽火通信、歌华有线、亿阳信通和思达高科、超声电子、创智科技、朝华集团等纷纷出现在涨幅前列,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都产生了较大的积极影响。同时可发现,家电板块也出现大面积劲升走势,如夏新电子、波导股份和万家乐等,含字母的三个群体即G族、ST板块和权证也相当活跃,近日市场延续强势上攻的可能仍相对较大。

  从股指运行看,自12月6日以来,两市综指震荡上行并构成较标准的上升通道,下轨低点连线约以日均5点和2点的速度上行,这一趋势线目前与5日均线大致重合,其支撑力度无疑较为强劲,周三将上行至1137点和277.4点附近,而通道上轨则约位于1155点和282.4点左右。由此可见,两市综指目前均处于近期较狭窄的通道下轨处,而短期均线稳步上行的态势则丝毫没有改变,较大程度上预示近日继续上行的可能仍相对较大,只是90日均线平走并对短线构成一定阻压,近日上攻至此虽难免会有所反复,但由于近日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说明资金介入热情正在逐渐提高,这对市场保持强势上攻态势无疑十分有利,而一旦有效突破这一阻力,综指的中期形态势必也会进一步转强,即目前大家对后市仍可更乐观一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