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中广信息:大盘将再创近期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8:32 中广信息

中广信息:大盘将再创近期新高

  中广信息

  上周两市连续震荡上行,沪综指日K线一周拉出四阳,为近期少有,周K线为带7点上影线、9点下影线,实体12点的中阳线,周成交量为322亿元,较前周增加了54亿元,成交量继续放大,外围资金陆续回流股市,推升股市上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深成指数走势依然强于两市综指,大盘股引领市场上行功不可抹,本周沪综两市有望继续上攻。

  二级市场方面,沪综指向上突破半年线的压制。从盘口观察,大盘向上突破的动力,主要来自蓝筹指标股的上涨。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到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到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武钢、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走强,市场主力对大盘股进行了轮番的拉升,传递出实力资金护盘的积极信号。权证开始步入跌势,六大权证中有四家出现下跌,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2.4亿的认沽权证又将上市,这对权证市场形成一定影响,有利于部分活跃资金向A股市场转移。从近期大盘的表现来看,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0月26日跌破半年线之后,在1067——1178区域构筑了“三重底”的技术形态。尤其是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指数从12月6日以来,在技术上形成9天连续攀升的行情,已经摆脱了底部。种种迹象显示,伴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市场做多意愿正逐步增强,上升行情也将延续。

  从未来经济的变化来看, 由国家统计局、发改委、国资委、财政部等多部委联合在京发布了历时近三年打造的《中国生产力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指出,能源安全、金融安全以及社会保障三大领域潜在的危机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中尤为突出, 能源危机随时可能爆发。专家对能源保障问题表示担忧,我国自1993年以来净进口石油依赖度从0.45%飙升至11.5%。而且,按照中国进口石油的速度预测,到2010、2015和2020年,中国石油净进口率下限将分别达到54.4%、57.4%和59.7%,能源危机会推动新能源、节能等相关行业和企业更快发展,掀起更多的市场新亮点。

  前日,主业为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生产的无锡尚德在美国上市,得到投资者的追捧,上周曾上冲到21.20美元/股,比发行价15美元/股上涨了41%。同时,在沪深A股市场上,前期受宠的太阳能、乙醇等新能源概念股中,G丰原、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表现不俗,这些说明其中的主力对这一板块将中线看好,后市热点有望向其它能源股延伸。

  本周大盘将震荡走高,低价大盘股仍然将对股指形成较强的支撑。影响市场的利好因素也在不断增加,能源行业在05年的业绩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将会在年底出现更多的投资良机。个股关注600121郑州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