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缓慢攀升 未来质变将促使逼空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9:18 科德杭州

缓慢攀升未来质变将促使逼空加速

  今日市场还是走得出乎一般人预料的强,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不过市场却依然还是我行我素地继续向上缓慢攀升,可以说,对于那些信心不足或者是依然看空的投资者来说,目前这样看似强但又不是特别强的走势,无疑是可以起到继续迷惑这些人的目的,毕竟目前成交量一直不温不火,热点也不是特别明显。我认为,目前做多主力缓慢逼空上行的策略很好地击中了大众投资者的心理要害,可以慢慢在不知不觉中把空头的筹码不断诱骗过来。

  具体回到盘面,大盘指标股和银行股这两大“国家队”的主力军今天总体是采取了巩固阵地的策略,不过可以看到,昨天我重点提到的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依然还是表现较为亮丽,盘中还一度上破了昨天的高点,显然,做多主力志在必得的姿态已经跃然“盘面”,可以预计,其未来还是做多主力的一道王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它是我一直谈到的四大指标股中表现最为亮丽的,最终是上涨了1个多点,显然,目前做多主力依然是采取了轮番攻击的策略来对待这些指标股,我认为,也只有这样,才能很好的麻痹空方,为未来的集体爆发收集好充足的廉价筹码。

  深圳本地股今天是出现了异军突起的态势,市场主力对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发起了猛烈攻击,最终是封住了涨停,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人气;另外,中小板个股做多主力也发动了袭击,在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的刺激下,众多中小板个股也出现了跟随上攻的态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市场人气;不过由于最具市场人气的科技网络板块今天依然还是采取了“欲冲还抑”的作战策略,这就使得市场大部分投资者依然不敢轻举妄动,可以说,目前这种分散出击、不急求成的策略可以起到继续麻痹空军的作用,而这在目前继续吸钠筹码阶段无疑是很有必要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超跌低价游资旗舰股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是以大阳线的姿态创出了反弹新高,在前期文章《假如我是主力将再次“奇袭歼敌”》中,我曾重点提醒投资者南方摩托作为超跌低价股中的一个领军人物,未来它的动向值得继续关注。那么,现在既然主力目前已经采取了让它更上一层楼的策略,这是否意味着两市的超跌低价股将再次迎来炒作潮呢?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毕竟超跌低价股是最容易诞生大黑马,也是非常符合游资胃口,今天南方摩托的强势再创反弹新高就是超跌低价股即将全面风云再起的一个强烈信号,投资者不妨可以重点留意接下来它们的市场机会!

  综合来看,随着市场在半年线上强势运行了三个交易日,而且深成指出现7连阳,强势整理一天后今天也再次重拾了升势,市场正如期继续逼空上行,不过目前的缓慢速度将有望在下周迎来转变,毕竟量变将会最终促使质变! 总之,随着目前半年线上多空换手的较为充分,而且盘面上已经出现超跌低价股炒作潮有望再次全面展开的信号,同时“国家队”阵地的巩固完毕后也将有望再次向上发起攻击,最重要的是,科技网络股目前刻意压抑过后将有望迎来实质的疯狂上攻动作!

  一句话,未来质变将促使逼空加速!(科德杭州 吴国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